当前位置:

快乐暑假 多彩“流动少年宫”

来源:红网 作者:杨轩 王红星 编辑:彭佩 2019-07-19 12: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邵阳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老师,走进高崇山完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流动少年宫”邵阳市双清区小队的活动开始了。近日,邵阳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老师,走进高崇山完小,开设了朗诵、手工、科普课堂,陪伴参与活动的60余名孩子度过了暑假中快乐的一天。

??2.jpg

朗诵课堂孩子们站在绿树成荫的室外台阶进行,伴着《少年中国说》朝气蓬勃、振奋人心的磅礴词句,孩子们自信大方、激情飞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调诵读《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声音回荡在乡村学校的上空,表达身为中国少年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3.jpg

??4.jpg

手工彩泥DIY是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在手工彩泥课堂上,老师引导小朋友展开丰富的联想,捏出自己想象的植物或动物形状,小朋友有的捏了向日葵、有的捏了企鹅、有的捏了海星…… 手工课堂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孩子们的意志力和专注力,延伸了孩子们的想象力。

当日活动,还开展了科学小实验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认真地做着实验,虽然有几个年龄小一点的小朋友试验了3、4次才把实验做成功,但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人感动。

“流动少年宫”是“携手奋进•圆梦新时代”湖南省2019年度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系列活动之一,邵阳市文明办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在全市全面铺开,为留守儿童以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等提供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等教辅活动,让参加活动的留守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多彩的暑假,把爱与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间。(通讯员 杨轩 王红星)

来源:红网

作者:杨轩 王红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