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论坛”弘扬爱国思想 时代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梁霄 高枫 编辑:王璐 2019-07-19 09: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实践团与学生们合影。

6.jpg

给学生和家长们播放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动画片。

7.jpg

教学组组长齐晓庆讲解历史事件。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梁霄 高枫)为传播爱国主义思想,弘扬新时代精神,7月1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系赴浏阳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杨花村完全小学开展红色论坛活动。此次论坛主题为“爱国精神,薪火相传”,由实践团队长高枫、教学组组长齐晓庆担任主讲人,杨花完小校长张慕楚出席,该校六年级三班全体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与活动。

齐晓庆给学生和家长们播放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动画片,并在观看过程中,就新中国建立、抗美援朝、科学家归国制造原子弹三件历史事件进行了讲解。齐晓庆说:“考虑到参与对象大多是低龄儿童,采取观看动画片的方式引入讲座,效果会更好。”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并在论坛结束后写下了心得体会。张慕楚旁听红色论坛后,称赞活动形式新颖,值得校方借鉴学习。

此次论坛活动使学生们了解到新中国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热爱祖国,懂得感恩;要铭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系赴浏阳市暑期社会实践团第四期红色论坛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梁霄 高枫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