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俄青年欢聚一堂 同植友谊树、共唱一首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陈雪骅 2019-07-18 23: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23.jpg

中俄青年们共植“友谊树”。

22.jpg

俄罗斯青年们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师生们共同举办了“俄罗斯日”活动。

21.jpg

大家观赏了一场满满俄罗斯风的视听盛宴。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周丹)为深化中俄长江中上游流域与伏尔加河流域的人文交流合作,推进两国青年友好交流合作,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中俄青年论坛在长沙市举行。今天是论坛活动的第四天,长沙的天气仍让大家感受到难却的“盛情”,与此同时,两国青年们也回报给这座城市以期待和微笑。

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内,双方共同栽种下了象征友情的绿树。在校园红楼的五语咖啡厅,俄罗斯青年们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师生们共同举办了“俄罗斯日”活动。

民族舞蹈、经典歌曲、健身表演,大家观赏了一场满满俄罗斯风的视听盛宴。来自四川代表团的同学们为大家演唱了美妙的俄语歌曲《Колыбельная тишины》,并送上古典舞和爵士舞。前排的俄方朋友激动地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录像,欢呼、尖叫声、掌声此起彼伏。

扔套圈、画彩蛋、找套娃……中俄青年一起做游戏,彼此交流、彼此帮助,欢声笑语、你来我往,友谊在青年人之间逐渐建立起来。这几天的行程充满特色而富有意义,团内成员熟悉了彼此,部分中俄青年为了表达友情开始互送小礼物。哪怕语言不通,但是他们年轻的心是炽热的、赤诚的,这大概就是文化的魅力。

在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中俄青年论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站的活动中,不仅有地理主题讲座、音乐舞蹈联欢会,还有“俄罗斯日”活动、“中国日”传统文化体验、圆桌论坛、茶文化学习等丰富的主题安排,两国青年将在进一步的交流互动中体味湖南风情、撒播友谊种子、碰撞出新的火花。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