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新农村感受泥土的芬芳 这些长沙中学生将收获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乔梦平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19-07-16 11: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954.jpg

长郡中学连续14年在暑假期间开展“走进新农村”社会实践。

955.jpg

长郡中学高一年级10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新农村。

红网时刻长沙7月16日讯(通讯员 乔梦平 记者 贺卫玲)“去农村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探索与思考,去感受和热爱脚下的泥泞,作为长郡学子,我们应该要有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5日,在长郡中学2019年“走进新农村”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1824班的刘祉曼同学坚定的话语铿锵有力。这已经是长郡中学连续14年在暑假期间开展“走进新农村”社会实践活动,原教育部副部长、现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曾称赞:“了不起的学校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据了解,此次“走进新农村”社会实践活动历时5天,长郡中学高一年级10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分赴平江县第七中学、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第一中学、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长沙县第七中学、曾国藩学校、醴陵市第一中学、涟源市第三中学、岳阳县第一中学、宁乡县第二中学、平江县第五中学、宁乡市第九中学等全省9个县12所基地学校开展实践活动。这期间,学生们将通过参加农业劳动、体验农村生活,开展社会调查、进行课题研究,深入分析当前农村改革的成就与存在的问题,达到拓宽视野和认识当前的中国社会,激发献身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

“走进新农村”实践活动不仅是一门课程,更是每一个长郡学子人生成长中的必修课。校长李素洁在动员讲话中说道:“实践育人,知行合一,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社会实践活动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大家去发现、去探索广袤的新农村,通过“走进新农村”实践活动,收获成长的足迹、丰富人生经历。

启动仪式上,李素洁校长将12个大队的队旗传递到同学们手中,传递的是信任,紧握着鲜红旗帜的是责任。“去年11月,我听了高二学长学姐们关于‘走进新农村’实践活动的成果汇报会,在一张张照片和一组组数据背后,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在烈日下奔走调研的身影,我敬佩于他们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今年七月,我们也定会如他们一般不忘初心,本着‘朴实沉毅’的精神去行走与思考。”刘祉曼同学语气坚定。

从校园走向农村,从思考迈向实践,是考验也是挑战。看着学生们一个个背上行囊,浩浩荡荡出发的背影,长郡中学副校长陈来满说:“‘走进新农村’活动举办了14年,它对每一次参与其中的学生而言,既是一个全新的课堂,也是一次特殊的体验,这次活动不仅考验学生们的学识与智慧,更考验着他们的精神品质与适应能力,历经这次活动的洗礼,希望他们能收获一次全新的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乔梦平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9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