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中非职教共同体 湖南职教走出国门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雷真真 编辑:彭佩 2019-07-08 14: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与埃塞国家铁路集团铁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2.jpg

参观乌干达那卡瓦职业学院。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雷真真)7月3日至6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继续教育与国际学院院长史化光一行出席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的“2019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并访问了乌干达那卡瓦职业学院、乌干达“辽沈工业园区”,了解了当地职业院校教学及发展情况、园区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就该院在乌干达国际校企融合进行了深入考察和交流。

会上,邵建平代表该院在研讨会上作专题发言,精彩分享了该院的“三走战略”、办学实力、国际化办学“三化”模式及取得的成效,受到与会嘉宾赞誉。

会议期间,该院与埃塞俄比亚教育部Shinen司长和埃塞国家铁路集团铁路学院(Ethiopian Railway Corporation Railway Academy)充分沟通交流,率先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院是此次签约的九所院校中唯一一家由对方教育部批准的学校;与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Sunnmaker Oil and Gas Training Institute)、乌干达卡苏达技术学院(Kasodo Technical Institute)分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该院与中国-非洲共32所院校共同发起“《坎帕拉倡议》——构建中非职业教育共同体”,达成“实现中非职业教育共同体、关注青年人成长与发展、做好中非院校国际合作16+16计划、探讨建立长效中非合作协同育人合作机制、教学标准开发、组建中非职教合作联盟筹备委员会”等六项共识,并向社会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雷真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