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这所高中不一样 | 湖南高度,中西融合,成绩斐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2019-07-03 11: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张茗杰:帝国理工学院  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8位

初中并不是长沙最优秀的一批学生,高中被世界最顶级的名校预录取,他究竟有什么成功秘诀?

01、关于选择

我初中是在长沙威尼斯碧桂园中英文学校就读的,中考语文成绩差2分到A,最后的成绩是4A1B(长沙县),去不了四大名校,去不了明德周南,所以我就打消了读普通高中的想法,选择了就读宁乡市碧桂园学校国际高中部。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我的同学们也是这么认为的,现在我很有可能入读世界顶级名校,他们的国际声誉和排名比清华北大还要更好,我倒是庆幸那时候我的语文少考了2分,选择了读国际学校,这个成绩我在普高是难以企及的。

02、关于成绩

现在我的雅思成绩是总分7分,小分最低是作文6分,AS成绩(十一年级)是一门A(最高等级)三门a一门B。我正在准备ALEVEL的国际考,过段时间就要考试了,帝国理工学院的正式录取是总分7分,小分均6分以上,目前我的雅思成绩已经达到了帝国理工学院正式录取的标准,本来帝国理工学院对我ALEVEL成绩的要求是两门A*一门A,但是后面又给了我一份邮件说只需要我的成绩达到一门A*一门A即可,我对此是非常有信心的。我平时的学习算是比较认真努力,我跟旷宇智(香港大学预录取)两个人经常一起学习、做作业做到晚上十点半,在备考阶段周末常常会留在学校自习,我怕一出学校我就会控制不住自己出去玩。雅思的听、说、写、作四个项目,作文是我弱项,这也是中国国际考生的通病。以前的我作文小分只能打到5.5分,这个成绩我就去不了帝国理工学院,所以我在平时和备考阶段就特别重视写作,为了让我的写作尽快达到要求,学校专门给我配了杨清和杜登成两位老师对我进行专项辅导,我每周都写上几篇作文和老师反复沟通和修改,功夫不负有心人,上一次的雅思考试我的作文顺利拿到了6分的小分。

03、关于课程

在国际课程里面,我的时间管理跟我的英语能力是直接挂钩的。国际课程相比普高课程来说,难度最大的就是英语,因为课本、考试都是全英文,对于英文的素养和词汇量都有比较高的要求。虽然我的英语中考是A,但是全英文的学习还是感觉比较吃力,首先是因为词汇量,然后就是写作和口语,我在高一刚进入国际体系的时候,每天都要抱着课本查各种生词,这个工作花费了我大量的时间,不得不把课间休息和晚上休息时间都挤一些出来学英语,好在我初中就读于长沙威尼斯碧桂园中英文学校,英语的积累还是不错,很快就适应了国际课程学习的节奏。到了高一下学期开始,当跨过了英语这道坎,对比普高课程发自内心的讲,我觉得国际课程学习还是相对比较轻松的,第一、国际课程的课本内容难度比中国的普高课本内容难度是要低一些的(英语过关的情况下);第二、国际课程是可以选修的,不是每一门课程都是要必修,我们可以选择自己优势和感兴趣的学科,取己之长、避己之短;第三、我们学校ALEVEL体系里面,学生一般选4-5门学科,相比于普高的9门,我们已经很幸运了。当我英语达到一定的水平,学的就会相对轻松,这个时候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丰富自己的阅历、完善自己的个人能力、适当娱乐放松身心并提高学习效率。当然,在备考前夕我还是会花大量的时间去复习,甚至周末主动留校。

??9.jpg

马牧洲:伦敦大学学院 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0

世界前十生化专业预录取,他的三年充满自信与反思。

01、关于选择

我中考是长沙县全A,不管在中考考的有多好,从普通体系转发到国际体系最开始的时候一定会有不太适应的地方。普通体系和国际体系对于英语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普通体系英语只是一门单纯的学科,但是在国际体系里面英语变成了一种工具,需要用这种工具去学其他的学科,所以会涉及大量的学术材料学习和阅读,同样就会产生大量的生词。因为我们国际体系里面的学生都是要出国深造的,那就意味着需要听懂英文的授课,需要用英文跟同学和老师交流,需要学习英文版的教材,需要用英文写作业写论文。所以学好英语是出国的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因素。

02、关于课程

我在学校学的是A-Level课程,申请英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加拿大这些地方的学校是非常合适的。大家看我的Offer里面还有一个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是一所美国排名第7的公立大学,其实是我在高二的时候也想过尝试申请下美国的学校,去美国的名校是有比较高的要求的,需要语言成绩、SAT成绩、AP学科成绩,顶尖的大学还要考SAT2。那时候自己学了4门AP学科,在学校还要学习4门A-Level的课程,等于是我高二学了8门学科,那时候压力特别大,感觉有点吃不消,最后我的SAT考试只准备了两个星期,差不多是0基础裸考,所以成绩并不是很理想,而且美国大学的申请是一个大学一份文书,需要对每个申请的学校有很深入的了解。因为我在学校学的是A-Level的课程,所以最后还是把大部分精力花在了申请英国的大学上面,最后能拿到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Offer也是对我一年多努力的回报吧。

03、关于大学申请

目前我拿到最好的Offer就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这也是目前我最想去的学校。以前我最梦想的学校就是剑桥大学,但是在我进行学校申请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当时剑桥大学给我发过一份以邮件,大致意思是想在剑桥大学哪个学院面试,但我没有及时回复,导致我连面试通知都没有拿到。这也是我要告诫学弟学妹的,在大学申请的时间段一定要注意查看自己的邮箱,可能一次不严谨的失误会让自己的理想破灭。这是我目前最遗憾的一件事情!现在不能说我得到了最好的结果,但是我已经把我能拿到的牌打到最好,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而且我还觉得可能会因此“因祸得福”,首先、伦敦大学学院生化专业是非常不错的,研究产出跟牛津剑桥差不多;第二、这所大学地处伦敦,这座城市给我的机会可能也会更多。其实我现在也看得越来越透彻,本科不是终点,以后还有硕士博士,还有未来更长的路!没有必要抱着一种终点思想想问题,就算是一次结果不如意,那就努力争取下一次的成功,也许第一得挫折会为第二次的成功积累宝贵的经验。

04、关于成绩

目前我的成绩被伦敦大学学院正式录取应该没有问题,而且还可以尝试着申请一下奖学金。我的雅思成绩是总分7.5,其中听力8.5、阅读8.5、口语7、写作6.5。写作是最难拿高分的,托福、雅思都是,这个主要是涉及思维模式和文化理解的问题。在思维模式方面,需要你写的作文是有循序渐进过程的,在文化理解方面,这也是我进入国际学校感觉第二个不太适应的地方,在有些特定的情况下一个单词所表达的意思并不是那个常规的解释,所以很多同学写作容易跑题。

??10.jpg

旷宇智:香港大学 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5位

留学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他的故事很精彩!

01、关于选择

我以前就读于外国语学校,对于英语的培养会更加的注重,所以我的英文的底子还不错,我高一下学期才来到宁乡市碧桂园学校,那时候是我爸爸的朋友说这个学校挺不错的,然后我就从其他学校转过来了。以我之前的英文基础还是不能够完全适应宁碧的全英文国际课程,特别是一些学科的专业名词,之前完全没接触过。当我的同学们都准备国际考知识的时候,因为来的比较晚的缘故,我还在背一些单词。因为有差距,所以我那时候特别的用功,校长还为此特别的夸过我,最后10年级那次国际考,我考出了4A*1A的好成绩。

02、关于梦想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我的梦想就是进入世界顶级名校。其实一开始我的留学规划是数学专业,后面发现我更喜欢计算机,升学指导办蔡晖老师说“现在计算机专业是最热门的,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你平时在这方面的准备还不够充分,确定不坚持原来的方向,挑战计算机专业么”,我的回答“是”。我觉得以后学自己喜欢的专业、从事喜欢的行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到现在也没有后悔这个决定,但是这个固执的决定让我吃了不少苦头。

03、关于大学申请

在香港大学和爱丁堡大学预录取出来之前,我仅收到了伦敦国王学院的Offer。我的同学们,很多都拿到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的面试通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等顶级名校的Offer,他们跟我的学术基础不相上下,但是结果相差甚大。我的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难受极了!失败感笼罩了我大半个申请季。老师和爸妈轮番来开导我,升学指导老师不遗余力的给我重新制作申请方案。我慢慢的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那时候我就抱着“尽人事听天命”的想法。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香港大学给我发来了Offer,也算是努力终有汇报了吧!

我的申请有双面性,一部分是正面,一部分是反面。先说说反面的部分吧!很多名校的录取,不仅仅关注学术成绩,文书所体现对该专业的热爱程度、平时为了该专业所参加的竞赛和实践活动都非常的重要。我之前的留学计划是数学专业,所以我参加了很多数学、物理、化学等等各种学术竞赛,也拿过很多奖,但是我更换专业的决定来的比较晚,加上计算机类的竞赛举办比较少的缘故,我在该专业的竞赛和社会实践准备非常不充分,这是我被一部分顶级名校拒绝的最大原因,希望以后我的学弟学妹们能牢记我的教训。每一个大学的招生官都有不同的心理准则,申请大学有时候还需要点运气,但学术成绩和语言成绩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申请保障,我平时学习比较扎实,学术成绩和语言成绩都还不错,香港大学正是看中了我这方面的突出优势。

??11.jpg

刘纯:伦敦大学学院 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位

宁乡女孩不简单!获宁碧学校第6枚世界前十名校预录取!

刘纯同学初中就读于宁乡市金海中学,后升入宁乡市一中,从传统的学校一下进入宁乡市碧桂园学校开始学习国际课程,英语成为她最大的障碍。刚开始的时候, 她对自己很没有自信,上课的时候甚至不敢开口说英文。但好在她是一个勤奋刻苦的学生,我们总是可以看到她在教室里认真预习、复习、阅读教材的身影。很多次晚自习下课之后她还不愿意离开教室,直到熄灯前才回宿舍休息。她对待每件事情都能精益求精,遇到不懂的问题也可以打破砂锅问到底。进入我校学习一年之后她完全适应了全英文的课程,语言水平也是突飞猛进。10年级IGCSE获得中文,数学,加数,物理,化学5A* ,11年级取得Alevel数学 A及 AS物理,经济 A的好成绩。

刘纯同学热爱公益,在校期间参加了三亚环境保护周活动。2018年寒假参加牛津皇家学院活动。并且在NEC全美经济挑战赛中获得一等奖。

刘纯同学对待每件事情都认真而执着,她可以心无旁骛的学习,也可以不问结果的努力,是一个典型的过程重于结果的学生。我曾问过她学科能学这么好的技巧是什么。她对我说:学习过程中不能让自己留有遗憾,也不能放过任何一个不懂的问题。这一点在她申请大学时的文书写作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升学指导老师在文书写作的过程中给她提出了各种要求,每次她都会认真的听取,做好笔记,即使让她多次推翻重来也没有怨言,随着老师对她的要求逐渐提高,她的状态也能逐步变好。

她这样一个勤奋,刻苦,乐观,认真的女孩未来一定有不俗的成就。

??12.jpg

李悦同:爱丁堡大学 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18

选择+努力!曾经长沙中考2C,现被5所世界前50强大学预录取

01、关于选择

我初中就读于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从小数学成绩就比较好,现在大学申请依然选择了自己喜爱的数学专业。2015年中考的时候,我除开数学考得好点外,其他学科考试都不理想,很多科目是B还有两科是C,当时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很崩溃,感觉自己没书读了,也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了。因为我爸在碧桂园工作的缘故,那时候我爸跟我说碧桂园在长沙开了宁乡市碧桂园学校这么一所国际化学校,“虽然还没有出成绩,但碧桂园的办学品质值得相信,新办学的学校对于前两三届的学生是非常精细化培养的,新学校要出成绩才能形成良性循环”。入学面试的时候我的求学欲望是很大的,而且数学成绩还比较好,所以闫校当时给了我一个录取的Offer。

02、关于努力

我是那种典型厌恶英语学习的男孩子,以前小学的英语教育方式让我觉得英语不太重要,语文数学才是根本。到初中读完我连主谓宾都搞不太清楚,因为英语基础比较差的缘故,闫校当时建议我在IG阶段读两年,加上AS一年,A-Level一年,我在宁碧一共读了4年,当时有部分英语底子跟我差不多的同学跟我一样在IG阶段读了两年,4年毕业;大部分英语底子好的同学在IG阶段只要读一年,3年毕业。比很多同学多读一年,我心里还是有点落差的,但毕竟是我以前不好好学英语埋下的“祸根”,自己得承担后果,好在我及时醒悟,为时不晚。我内心里其实是非常想3年毕业,但是如果我IG只读一年就跟那些英语底子好的同学一起升入AS阶段,我可能会跟不上节奏,影响学习心态,甚至导致厌学和申请不了好的大学,肯定是得不偿失,所以有时候也得量力而行。

03、关于改变

刚进来宁乡市碧桂园学校国际高中部的时候,对于英语底子弱的我来说,还是经历了一段非常煎熬的时期。我们的书本是全英文的,我看它就像是在看天书,从小形成的那种“英语不重要”,“我又不跟外国人打交道学英语干吗?”的观念根深蒂固,所以IG阶段第一年的时候我对英语学习还是存在一些抵触情绪,甚至一度厌学,那时候不懂事的我还跟我爸吵架说“为什么我要出国,我为什么要学英语”。在这边学习的第一年,在英语基础不是那么好的阶段,老师都是采用双语授课,很多重要的知识点都翻译成中文,加上平时浸泡在英语学习环境中时间比较长的缘故,所以多少还是有了一些积累。

AS阶段(高二)我在数学和物理学科上面取得了不错的国际考成绩,数学提前取得了AL数学A*的成绩,物理取得了a(98分,满分100分)。我对我自己的评价就是具有一定的理科逻辑思维,但是语言天赋差了一点,在国际课程体系里面,一般语言过关了之后,理科方面的课程相对来说就比较容易,而且不是每门必修,课程是可以选择的,我可以充分发挥我的优势。这四年我最担心的不是学科,而是英语,这是很多从普通教育体系里面出来的学生的通病。这四年平淡的学习生活中英语考试让我经常遭受打击,可以说是“毒打”。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在IG阶段的第一年和几个同学一起去考雅思,我是几个人中考的最差的,总分才4分(满分9分),强烈的挫败感让我刻骨铭心。我不能接受倒数第一名的现实,特别是基础比我还弱的同学都在飞快的进步,强烈的挫败感让我彻底触底反弹,当时我就在想“他们能学好,我一样也可以”。在IG阶段的第二年我开始勤奋起来,可能是因为前面一年的耳濡目染,让我的英文知识有一定积累,达到一个临界点的时候感觉就像突然开窍了一样,现在回想一下,感觉好像自己要是够努力,其实英语学习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万事开头难。

??13.jpg

李章露,2018年入读学校普高,是宁乡碧桂园学校普高班第一届学生

普高小班制教学让每个人备受关注,也让我更加自信!

01、关于选择

我初中是在郴州读的,中考是全A。初中毕业的时候,我就想来长沙念高中,那时候,我爸爸的一个朋友了解到宁乡市碧桂园学校,他说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所以我就选择过来看一看。了解学校的时候,首先让我喜欢的,就是学校的环境,大气,美丽。然后我对学校老师的印象特别好,亲切,有爱心。虽然2018年是宁乡市碧桂园学校第一年开设普通高中部,但是我想碧桂园毕竟是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办学背景很强,所以对于学校的品牌、师资、管理等,我倒是一点也不担心。

02、关于学校的学习和生活

学校实行小班制,一个班只有30多个学生,每一个学生都能被老师所关注。我本来是一个性格偏内向的学生,可能我在人数多的班级是容易被忽视的。老师们的工作真的非常认真负责,我们学习所遇到的问题在这里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甚至有时候是老师主动找学生。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刚开学的时候,每次写完作业出现问题,老师都会在我的作业本上写一段批语“下课来办公室找我”,我内心是又惊又喜的。在宁碧,老师非常鼓励我们主动提问,在课余时间经常会有几个同学拿着书本或者作业本去办公室向任课老师请教问题。在宁碧,我们受到的关爱,是有很多故事值得回忆的。

03、关于课程设置

我最喜欢的是,学校一直在实施“滴灌计划”。这个计划的实质就是对于不同基础的学生,进行更加精细的分层教育,主要针对的是英语和数学两门最容易偏科的学科。对于基础好的学生,会把重要的内容拿出来更加系统的再讲一次,查漏补缺,让我们学的更加扎实。对于基础稍微弱一点的同学,老师会讲得更加浅显易懂,让我们基础更加牢固。针对于最新的3+1+2高考新政策,学校在晚自习的时候实行小课表制度,对于选修不同科目的同学,在高一的时候就进行针对性的强化练习。在这里除非你自己不想学习,如果想好好学习,这里具备很好的条件。

04、关于个人成长

我性格非常的内向,这件事也有两面性。因为内向,所以我更加关注自己本身而很少被外部环境影响,心思不容易飘,能守住我自己的内心小世界。内向这件事也让我很困扰,平时见到的世界很小,结识的朋友很少,我连说话都不敢大声,自信心是很匮乏的。我很开心的是,在这里,我寻找到一大批有志于学的好朋友,她们友善,勤奋,有理想。她们给了我积极的影响。还有,这是一所国际化的学校,活动、讲座、比赛都是立足本土、面向国际的,这都让我大开眼界。记得有一次学校邀请了国防科大的教授来给我们讲“北斗系统”,听完真是热血沸腾,激发了我学习科学文化的热情。还有一次,学校请了动物保护志愿者来给我们讲穿山甲保护的话题,让我对于环境和动物保护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还有运动会、英语风采大赛、“博实乐杯”作文大赛等等,让我锻炼了能力,获得了成长。

这里的环境非常安静,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刚来的时候,虽然我在初中是全优生,但是这里高手如云,第一次考试就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那一段时间,我很纠结,也有自卑。但是我的导师(学校实行导师制)及时发现了我的不良情绪,心理老师也主动关心我,为我加油鼓劲。我逐渐找回了状态,用最踏实的学习精神,每节课都认真听课,笔记也整理得规规矩矩,每一次作业都努力按质按量完成,渐渐地,我的成绩有了显著提高,在2019年下学期的半期考试中,我的成绩考到年级第七。我将继续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向我的大学梦进军。

进步在点滴之间,梦想终会实现!(普高班学生随机访谈)

班级:1801

姓名:彭威

01、初中阶段和高中阶段的对比

初中阶段或者开学之初从不主动学习,文科较擅长,理科很弱。来到宁乡碧桂园学校一年的学习,逐渐养成了自主学习的习惯,也会主动刷题,在不懂的题目上,我会主动去问。在近一年的学习以后,个人自信有所提升。感觉文史类更擅长了,而理科类也有点滴进步。

02、对学校的看法

可以看出学校对我们还是比较关注和关心的,在学习方面对我们的投入挺大的。作为学生的我们也会尽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的。

作为学校领导,相信你们的事务时比较多的,不过你们仍然能在繁重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指导和关心我们,所以对于这些,我们都是心怀感恩的。但是,希望领导们可以对后勤方面更加关注和了解。

可以说宁碧的老师都是很负责的,老师们的认真负责让我们感触很深,感谢你们的付出,相信我们也会用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回报你们的。

班级:1802

姓名:杨婧茹

01、初中阶段和高中阶段的对比

初中我有点儿懒,不是特别自觉。缺少自信心,有什么活动或竞选,我不敢或者我不想。初中的时候成绩算中下游,对自己并不满意。

来到宁乡碧桂园学校学习了一年之后,会有主动学习的想法,因为成绩提升了。另外作为班长,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个人自信的方面提升了许多,因为成绩经过努力目前属于班上上游位置。学术能力我觉得一般般,但相对于刚转过来的时候已经进步不少。

02、对学校的看法

我其实特别庆幸转来了宁碧。是这个学校使我的自信增加,学会了主动学习,也十分感谢领导和老师看好我。虽然我还是有许多不足,但是也谢谢你们的包容和督促,我会改进。因为一次机会,使自己成为了纪律委员。随后成为了班长,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能力,老师和领导知道了我的名字,我感到很吃惊,因为初中时期自己一直是个默默无闻的人,老师能认识我都不容易了。在宁碧,领导都知道并且看重我,所以我认为我应该以身作则,自己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班级:1801

姓名:易文杰

01、初中阶段和高中阶段的对比

对自己初中阶段的学习习惯、个人自信、学术能力方面不太满意。

进入宁乡碧桂园学校学习一年之后的变化:学习习惯规律化,个人自信均衡化,学术能力稳定化。

02、对学校的看法

对学校表达敬意,在校期间感受到学校对双语部的重视,尤其是后勤方面,调整优化,迅速、准确。

对老师表达谢意,双语高中的教师严谨而不古板,热情而不浮夸,在课堂上,他们能迅速地捕捉到我们的疑难点,课后,精制的导学案又翻新数次,叫人眼前一亮。同时,他们教会我们避开死读书的误区,引导我用运动充实自己,释放自己。另外,我希望自己能够珍惜这段时光,无悔的度过高中三年。

班级:1804

姓名:夏钰萱

01、初中阶段和高中阶段的对比

初中在学习习惯上,该学时学,该玩时玩。认真做手头的事,能分出轻重缓急。除了对历史政治,其他方面都很自信。

进入宁乡碧桂园学校学习了一年之后自己的感觉,很满意。特别是在专业方面,学校为我们投入很大。我在专业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今年宁乡市举办的高中生美术技能大赛中获得金奖,这让我提升了专业自信。在文化学习上,我及时调整了学习状态,并让自己的弱势科目,历史和政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02、对学校的看法

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付出。不管是专业上还是文化上,我们的老师都是十分优秀的。不仅仅学识渊博,还认真负责。学校的领导还专门抽出时间,深入课堂,管理班级,这让我们十分意外,同时也感到十分荣幸。你们的良苦用心,我们感触很深,我们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

学校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312868(王老师 )

学校地址:湖南省宁乡高新区欧洲南路88号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03/5681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