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唱指挥艺术硕士音乐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小林 编辑:彭佩 2019-06-30 08: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6月25日晚,湖南理工学院音乐厅举行艺术硕士音乐会。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小林)热情演绎,青春激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25日晚,湖南理工学院音乐厅高朋满座,气氛热烈,艺术硕士音乐会在此举办,音乐会由湖南理工学院2018级研究生彭可指挥。

这场由艺术硕士们担任“主角”的演唱会,克服了排练时间短、曲目多、难度大等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演绎了11首风格迥异的合唱作品。《怒吼吧!黄河》合唱作品,令人热血沸腾、震撼不已;《中国永在我心中》《致祖国》,把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对祖国的爱演绎得深情激昂;革命抗战题材的《怀念战友》《怒吼吧!黄河》则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革命前辈抵御外辱、保卫祖国的坚强决心和钢铁意志。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杨明刚副教授也对整场音乐会进行了悉心指导,杨明刚老师祖籍湖南城步,是一位苗族合唱指挥专家,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合唱比赛奖项。

在本场音乐会中, 彭可指挥技法娴熟精准,艺术处理细腻感人。此外,他热爱少数民族传统音乐文化,多次随导师深入城步苗族自治县采风,感受了博大精深、古老质朴的城步山歌文化和底蕴深厚的民俗民风,并随导师在省级刊物《当代音乐》上发表学术论文《<挑担茶叶上北京>的历史渊源及艺术风格研究》,从音乐本体上证实了《挑担茶叶上北京》的歌曲归属地域是城步的问题,在学界尤其是城步苗学会等引起积极的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小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30/5623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