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工作室“迎考” 为长沙教育交“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瑾君 编辑:王璐 2019-06-28 16: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长沙市教育局第三届第一批名师工作室任期考核举行。

5.jpg

考核现场。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黄瑾君)6月26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第三届第一批名师工作室任期考核在长沙教育学院如期举行。11个名师工作室团队携三年研修成果,接受长沙市教育局名师工作领导小组的任期考核。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主持考核工作,长沙教育学院院长肖万祥、市教科院院长孙智明、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唐湘平、省特级教师邓志刚、长沙晚报记者岳霞出席并担任考核评委。

德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李剑玲从“工作室建设”“工作室活动”“团队成长”三方面进行汇报,展现了工作室三年来对区(市)教育教学、德育管理的推动作用及辐射影响。财经特色工作室首席名师王朝霞以示范引领推动学员成长,以活动研讨提升教学水平,促进了长沙市会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杨伯群体育名师工作室秉承“全面辐射——重点培育——集体壮大”的指导思想进行总结汇报,打造体育教学教科研领域的优质品牌。生物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邓毅萍,通过初、高中课题研究、教学观摩、课例研修、微课比赛、建设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研修方式提升工作室的专业知识与学术水平,在教育科研能力等多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蒋雁鸣专注整本书阅读教学与研讨,用“读一本好书,磨一堂好课,写一篇论文,研一个课题,出一本专著,建一支团队”的任务驱动推进工作室工作。

中学地理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周建中作了题为“为了共同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工作汇报。采取多种形式的课例活动,聚焦内力促成长,实现了从“教书匠”到“教学能手”“教研专家”的新型转变。科技创新特色工作室首席名师肖宗文讲述了团队三年来的工作内容与成果,工作室作为孕育优秀师资成长的土壤,以创新见证特色,以数据见证成长,深入课堂辐射引领,为均衡市区学科师资力量作出贡献。化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肖鹏飞带领工作室成员团结协作,共同创造特色课堂,发展特色教育,二十余次活动的开展卓有成效,课题研究成果颇丰,各类竞赛摘金夺银,真正体现了化学名师工作室的辐射与引领作用。邹玲静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精心编辑整理的三年成果展示特刊《星火》,凝聚了长沙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的成长足迹和丰硕成果。

首席名师邹玲静带领成员深度参与部编版新教材教学研究,推进课堂转型,聚焦传统文化课题研究,问道语文本真,数次外出送课,在省市乃至全国点燃辐射引领的星星之火。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张宇以数学研讨为途径,以长沙市为中心辐射三湘大地,立足课改前沿、提升专业素养、开展课题研究、联盟科研机构、一系列的送教示范与带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杨捷带领团队以完善的制度、规范的管理积极开展工作,多样化的教学研讨活动锤炼了学员教学基本功,有效促进学员成长。

直至中午12点,所有名师工作室任期考核汇报结束,各学科、众名师携手三年,砥砺前行,倾尽心血,为星城教育献上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最后,邓芸对各工作室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室在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教师专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卓有成效,并代表长沙教育局对名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期望名师工作室各位成员能继续发挥学科引领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为长沙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瑾君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0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