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三考”顺利结束 “泄题”纯属子虚乌有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19-06-19 17: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教育局.jpg

2019年长沙市“三考”(高考、学考、中考)圆满顺利结束。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黄军山)“什么?泄题?”6月17日晚,某网友发帖质疑长沙个别学校提前泄露中考试题。经长沙市教育局、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校认真调查核实,“泄题”传言属子虚乌有!昨天下午5:50,随着初二地理学科下考铃响起,2019年长沙市“三考”(高考、学考、中考)圆满顺利结束。

每年“三考”前后,总会出现“准考证丢失”“考题泄露”等为主要内容的谣言。6月17日晚,某网友质疑个别学校提前泄露中考试题。对此,长沙市教育局、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联合组织调查组深入学校调查。经认真调查核实,发现网帖中所反映的泄题问题不实:该网帖实为捕风捉影、恶意造谣,长沙市中考未发生失密泄密情形。市教育局已经将相关线索移交网信和公安部门。对网络谣言,公安机关和互联网管理部门将坚持“零容忍”,违者必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追究网络造谣者的责任。

今年中考由长沙市统一命题,统一组考。命题专家是在纪委监察部门监督下,由市教育局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在参与命题前,所有命题专家均签署了保密协定,定点封闭命题。命题地点由保密部门严格审核,命题全程由专业安保人员24小时监控,纪委全程参与监督。从5月28日入驻命题点,到6月18日下午中考全部科目考试结束,命题点教师和工作人员才集体解禁。

2019年高考,长沙53466名考生分别在9个考区、32个考点的1862个考室为梦想而战。高二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11日至13日举行。全市考生45784人,参考学校82所。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于6月16日至18日举行。全市初三参考人数79680人,初二参考人数84481人。全市按行政区划分为10个考区(含高新区),共设置考点108个。

长沙“三考”期间,教育、公安、交通、城管、街道、环保、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就噪音污染、平安出行、畅通参考、食宿安全、疾病防控等方面进行专项治理,有效净化了考试外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