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想再多嘱咐几句话”  80后教师用爱装满毕业的行囊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06-19 11: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长理.jpg

80后教师刘鹏以“材料人与新时代”为题给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芊 唐青 记者 周丹)“学生们马上就要奔赴祖国建设的各个岗位了,想再多嘱咐他们两句。”临近毕业,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鹏老师向学院提出再上一堂课的申请。

6月18日上午10点,新能源1号楼302教室坐满了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课堂上,从人类文明进步到材料学的发展,从无机非金属工程专业的应用到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建设,从材料人练就专业本领到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刘鹏老师讲的声情并茂,毕业生听得聚精会神。

“毕业不是学习阶段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材料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支撑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促进传统转型升级,构建国际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保障。我们培养的学生本科毕业后,在专业探索与实践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继续发扬刻苦学习和勤奋钻研的精神,我就是想在他们离校前再给他们紧紧弦,定定音,保持他们的专业理想和学习状态。”说起这堂课的中心思想,刘鹏这样说。

“刘鹏老师不仅给我们讲了专业知识和职业发展前景,还希望我们锤炼专业报国的精神,这节课饱含了老师对我们的期待,母校和老师们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我增添了前行的动力和勇气。”毕业生王桂香说。

在上一届的毕业生欢送会上,学生们给他颁发了“永久聘书”,用自制的聘书定格一生的师生情谊……刘鹏老师不仅自身“打铁”过硬,也是潜心育人的80后教师代表。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担任班主任,带领班级学生创新创业,班内超过90%的学生参加了各类创新与创业项目,5名本科生在SCI及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1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