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业答辩是一场婚礼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镇东 黄京 编辑:唐甬梅 2019-06-18 09: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7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婚礼文化节”暨2019届毕业答辩婚礼秀,学生把极具个性和民族特色的苗寨婚礼搬上了舞台。

龙勤旋是一个来自湖南湘西的苗家姑娘,打小她就最爱看苗寨里办婚礼。读大学时,她选择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婚庆服务与管理系,立志要当一名婚礼策划师。

今天上午,在长沙民政职院第二届“婚礼文化节”暨2019届毕业答辩婚礼秀上,还在读大二的龙勤旋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把极具个性和民族特色的苗寨婚礼搬上了舞台。

将爱情故事变成毕业设计

上午9点,长沙民政职院影剧院内的舞台灯光同时璀璨绽放,红色的传统嫁衣、纯白的婚纱礼服、花束、礼炮、嫁妆……一时间宛若置身婚礼现场。据了解,今年的婚礼秀主题是“六月芳菲”,除了个性婚礼秀,还有四组毕业设计方案进行展示。

李利佳设计的《几何》讲述了向初和阳心从高中到大学的校园爱情故事,两人缘起一道几何题,上大学后,两所大学之间的那条公交线上的每一个站点仿佛又变成了他们爱情的坐标。“看过许许多多的爱情故事,人与人之间的发展就像是点、线、面的关系,我想将这样一个逐步深入的过程进行升华,变成一场带有青春回忆的美丽婚礼。”李利佳告诉记者。

“办好这场婚礼,我们就毕业了!”李利佳立志扎根婚庆行业,为更多人装扮从爱情通往婚姻之路。

入行门槛低,急需专业人才

此次毕业答辩婚礼秀,还特邀了60多位行业专家现场观摩,深圳一家婚庆企业负责人黄家伦就是其中一位。在他看来,现在小型婚庆公司和工作室很多,入行的门槛也比较低,但真正要办出有影响有特色的婚礼,还需要更多专业人才。

长沙民政职院婚庆专业客座教授潘旺众认为,“通过学校系统化培养的专业人才,能够将真正的文化和美的元素提升出来,推动婚礼文化走向制高点。”

据悉,长沙民政职院婚庆服务与管理系成立于2010年,是湖南省首个开设婚庆专业的高校。目前,该专业每年招生规模在180人左右。(刘镇东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镇东 黄京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