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入红色革命老区 感悟先辈的光荣和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金 编辑:王璐 2019-06-17 17: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铁道.jpg

成员们认真听解说员讲解。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金金)寻访开国元勋、第一任铁道部部长滕代远纪念馆,走进“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参观芷江抗日受降纪念坊、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和湖南抗战胜利纪念馆,现场教学、延伸教学、讨论互动……6月13日至15日,湖南铁路科技职院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麻阳、花垣、芷江,开展了为期3天的红色教育专题培训。

滕代远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人民铁道第一任部长。在滕代远纪念馆,该院统战成员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阅览了解滕代远的生平,感受到了先辈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从而激励了全体成员继承革命优良传统,锐意开拓,与时俱进的雄心壮志,正应了纪念馆前庭墙上镌刻的毛泽东同志题词:“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在十八洞村能感受到全村脱贫致富、积极向上的崭新面貌,大家还了解了该村的基层党建、产业开发、扶贫工作等开展情况,参观了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电商服务站等,一边参观一边感受,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深切感受到精准扶贫给十八洞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在芷江,统战成员先后参观了抗日受降纪念坊、受降会场、中国人民抗战受降纪念馆和湖南抗战胜利纪念馆,系统了解了整个抗战过程。一件件沧桑的历史遗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那个年代的艰苦和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

本次红色教育专题培训求真务实高效,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金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5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