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超4万名毕业生 完成“小升初”微机派位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唐甬梅 2019-06-17 10: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短短20余分钟,4万余名小学毕业生被计算机自动派入各个学校……昨日,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城区联合微机派位在天心区举行。来自市内五区各小学的校长、家长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微机派位现场会。

19所民办、子弟学校

参与派位

今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招生的基本原则为“区为主,保入学;市协调,保公平”。其中,公办学校初中招生,高新区按照单校划片的方式入学;其他区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初中招生和公办学校招生同步进行,实行微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今年长沙城区共19所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参与微机派位。按照政策规定的比例,除配套入学、特长招生等提前录取外,共有4003个计划面向城区所有自愿选择的小学毕业生进行了派位。

“微机派位应该是最公平的一种入学方式,今年民办学校也参加微机派位,这样的变化也是为民办学校‘择校热’降温。”市民彭女士作为家长代表,见证了微机派位全过程。她的孩子填报了公办雅礼洋湖中学和民办广益中学两个志愿,并选择民办志愿优先。虽然在现场没能看到最终派位结果,但彭女士认为这样的过程感受到了“没有任何操作空间”的公平,这也是家长最期待的。

五区派位总数40096人

据统计,今年全市城区共有小学毕业生46834人,其中残障儿童、公办和民办学校特长(特色)招生等共4811人,高新区实行划片招生1987人。五区派位总数40096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16148人,多校派位人数为23948人。今年继续实施双胞胎捆绑派位政策,共有253对双胞胎申请参与捆绑派位(含3对三胞胎),其中有64对双胞胎已被志愿录取,189对参与派位。

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含左家塘、环科园校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贺龙体校、长沙市第十一中学音乐及美术班、南雅中学艺术班以及有体育传统项目、艺术和科技特色的学校,根据市教育局中招办下达的特色学校初中招生计划和特长生招生计划,在微机派位前进行提前录取;子弟学校的系统子弟、乡镇(场)学校实行对口升学;小区配套建设学校实行配套入学;双盲人子女、行动困难的残疾儿童由区教育局审核后在微机派位前就近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入学。

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肖碧芳表示,没派中志愿学校的学生,可以在6月16日—30日,去民办学校参加自主招生。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