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校交流 共谋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王璐 2019-06-14 17: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会议现场。

9.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学校。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6月13日,长沙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调研组在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的带领下,一行9人来到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就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和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能力情况开展调研。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范霖、长沙职教基地协调办公室主任戴伟军、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胡冬生、副校长马炼诚、姚博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车身修复综合实训基地、汽车整车实训车间、校企合作项目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ASEP实训中心、增材技术3D打印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等处,李平对学校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表示肯定。

参观完毕后,调研组在学校四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会议由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陈忞主持。会上,调研组观看了长沙职业教育宣传片《逐梦》。范霖从“规划引领,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统筹发展”“加大投入,资源配置与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创新机制,办学模式与人才质量不断优化”三方面介绍长沙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与会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为长沙职业教育发展建言。

戴伟军对长沙职业教育基地进行全面介绍。他希望多渠道深入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落地生根;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为学生技术技能的熟练与提升创造条件。

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重视文化素养的培育,积极探索“双导向”培养等建议。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校长李正祥说道,进一步扩大学校建设面积,改善办学条件,有利于加强学校专业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胡冬生表示,多措并举引进专职教师,畅通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机制,进一步优化绩效工资改革,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能为职业教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室里,与会代表们热情高涨,激情澎湃,思想交锋,灵感的火花四溢。长沙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表示,通过今天的实地调研,大家有的放矢,精准聚焦问题,准确反映情况,深入分析问题,提出具体建议,积极为长沙职业教育献言献策,相信长沙职业教育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李平指出,近年来,长沙职业教育变化巨大,办学质量极大提高,成绩丰硕,社会影响力也急剧增加,这无不表明长沙职业教育正在向更高更好的方向迈进。我们要把握历史新机遇,对焦职教发展深层问题,聚力统筹,引领高水平发展,为国家培养大批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