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唐甬梅 2019-06-13 14: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13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接近尾声,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参加的所有项目全部结束。在比赛中,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参赛队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一银五铜的优异成绩。

??2.png

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营销赛项团体二等奖。

6月6日,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上汽荣威杯”汽车营销赛项在郑州落下帷幕。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雷劲峰、赵莉芳同学载誉归来,获得了该赛项二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102支参赛队、204名选手同场竞技。比赛设有汽车营销基本流程、汽配管理与营销、服务接待三个子赛项。汽车营销基本流程子赛项主要考核选手对汽车营销典型工作岗位基本工作流程的熟悉程度及典型岗位基本任务的内容;汽配管理与营销子赛项模拟了配件管理的真实工作情境,对选手的配件管理核心专业能力和相应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服务接待子赛项模拟4S店服务顾问这一典型工作岗位的真实工作情境进行。比赛中,两位同学凭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实践技能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沉着应战、稳定发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的成绩。

在备赛期间,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副校长姚博瀚、李艳红老师组成指导团队,认真分析大赛规程、比赛内容、标准和要求,分析问题解决困难,反复模拟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周密训练计划,精心打磨每一个比赛环节。经过层层选拔出的两位参赛选手,不畏苦累,精心备赛。师生们共同经历了放弃节假日、克服一切个人困难,高强度训练和队伍的磨合,成绩中凝聚了师生刻苦训练的顽强精神和努力耕耘的辛勤汗水。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有效提升了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参赛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和心理素质,还为全国同类型中职院校搭建了技术交流和技艺切磋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专业建设。今后,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将继续深化“以赛促教”方针,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3.png

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四个三等奖。

5月28日,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 “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在天津市东丽区拉开帷幕。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荣获四个三等奖。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等职业学校汽车维修专业的37支代表队(共计359名学生)参赛,共设立3个子赛项:包括汽车整车维护、车身修复(钣金)和车身涂装(涂漆)。其中汽车整车维护整合了定期维护、车轮定位、发动机拆装与测量、故障诊断、汽车空调维修等行业全部的机修项目,贴近世界技能大赛比赛模式,对选手实际操作的考察已经达到了技师的水平。

比赛难度的提高,吓不倒平日刻苦训练、技能水平扎实的选手,只会激起他们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在比赛中,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选手们认真操作、顽强拼搏,最终脱颖而出。黄波、刘进康同学分别在姚灿程、李思晨老师的指导下,荣获汽车机电维修赛项(个人)三等奖;方函、王双驹同学在姚一成老师的指导下,荣获车身修复(钣金)赛项(个人)三等奖。

汽车维修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既是对全国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职业学校广大师生专业技能和精神面貌的一次检验。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也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有效载体,不断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4.png

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团体三等奖。

6月9日至1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赛在皖江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6个代表队13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荣获团体三等奖。

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是今年首次列入全国技能大赛的竞赛项目。大赛包括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拆装与检测、新能源汽车维护与高压组件更换、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装配与调试4个竞赛模块。经过严密的封闭集训和充分备战,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袁振雄、陈鑫宇同学沉着冷静、相互配合,克服了一系列困难,荣获此次大赛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的一项年度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是展现各职业院校竞技水平的最高平台。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将继续强化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将竞赛成果转化到日常的教学过程当中,不断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8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