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落幕 湖南一所高职院校获奖!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林 丁玲 编辑:彭佩 2019-06-11 10: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右3为长沙民政职院获奖作品《初心》指导教师王鹤翔.jpg

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落幕,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是湖南省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苏小林 丁玲)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和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参赛作品《初心》从全国142所本专科学校的159个心理情景剧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这是该校第一次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全国获奖作品中为数不多的高职院校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

该校获奖作品《初心》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以校园生活为切入点,近距离了解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冲突和情感突出,将心理成长历程融入剧目的创作中,贴合大学生活,引起大学生的心灵共鸣。大赛专家对《初心》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剧反映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给大学生心理育人带来积极的正向引导。

心理育人作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十大育人”体系之一,是实现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创新,从“培养什么人”的高度形成合力,把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并创新了心育工作模式,建成了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心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实现了教育教学双元化、实践活动品牌化、咨询服务专业化、预防干预立体化、平台保障多样化。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林 丁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3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