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高考招生政策调整、志愿填报等 你还需要知晓这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06-04 16: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周丹)今年招生政策的调整有什么好处?考生如何把握?考生考试时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湖南高考成绩何时公布?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湖南省2019年高考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就以上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今年招生政策的调整有什么好处?考生如何把握?

今年湖南省主要对艺术类招生政策进行了调整。

一是在本科提前批设置征集志愿增加了考生的选择机会,可以进一步降低考生志愿填报风险;二是调整部分专业类别的综合成绩计算方式和院校分组安排,有利于根据不同类别的人才培养规律,满足不同专业对人才选拔的需求;三是对调整追加计划作了明确规定,有利于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考生应该权衡自己的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合理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关注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不要错过。

考生考试时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除了考场安检、考生身份核验、考生答题须知等注意事项,还要特别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考生一定要记得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参加考试,不得穿着校服、制服以及佩带校徽、手表和饰品等参加考试。

二、考生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到达考点,外语科考前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其它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就不得进入考室了。考生接受安检进入考室后,未经批准不得离开考室,不得影响其他考生正常考试。

三是考室挂钟的时间指示不作为考试时间信号,仅供考生掌握时间作参考,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

湖南省高考成绩何时公布?考生填报志愿时需要了解哪些信息,如何获取?

按照高考工作安排,湖南将于6月25日召开相关会议,划定2019年录取控制分数线,随后公布考生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6月26日-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6月26日-7月1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相关批次安排了征集志愿。考生填报志愿时,需要重点了解以下几个方面的信息:

一是要了解湖南省的招生政策及相关规定,二是要了解招生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的有关规定,三是招生院校在湖南省的招生计划的详细信息,四是要了解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五是要了解招生院校往年在我省的录取情况。

这些信息可以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教育测量与评价•高考志愿指导专刊》和《教育测量与评价•高校招生计划专刊》、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网站查阅,对于学校的情况也可以通过与招生院校电话联系或当面咨询了解。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3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