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梅溪湖中学成为长沙市首批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彭佩 2019-06-04 09: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高中生的房间,就是一个小型工作间,桌上堆满各种电子元件和材料;动辄上万元的3D打印机,他自己组装一个,总共才千元左右的材料费。他是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二G1706班学生肖思宇,不过,这样的奇才在这个学校并不少见,因为这个学校有良好的成长土壤和科技生态。

机器人创新教室、3D打印室、创意制作教室、数字化生物实验互动室……只要你有创意,创客中心有平台有老师帮你实现。这个领先省内其他学校的“创客中心”,只是长郡梅溪湖中学科技教育的一个缩影。

校长刘欣介绍,作为湖南省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学校、湖南省两型示范基地,科技教育是学校绿色教育的重要内容,“中美贸易摩擦,实质是科技人才之战、自主创新之战,中学教育要跟上时代,为时代发展提供最具潜力的可造之材。”

最近,长郡梅溪湖中学还成为长沙市首批科技教育特色学校,2019年创建的第一批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共10所,包括6所中学4所小学。

“学校一直在以十大绿色教育指标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挖掘绿色教育的化育潜力,十分注重科技教育,重视对学生创造性学习和发散思维的培养,注重对学生认知能力、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的提升,为他们一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刘欣介绍,高质量的科技教育,优秀的科技辅导老师必不可少,学校也非常重视对全体教师的科技教育及校本培训,以及对科技辅导员队伍的打造,“近期我校还组织科技教研组的老师们参加了国际青少年航天教育论坛,都是为了提高科技老师的科技素养、开阔教育视野。”(岳霞 邹思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