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日葵女孩”何平走进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瞿金成 丁家琦 编辑:唐甬梅 2019-05-29 15:09:36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529114315.jp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29日讯(通讯员 瞿金成 丁家琦)“我希望你们也做一株向日葵,永远向着阳光,向着希望,向着青春向上的方向生长!”5月27日上午,“向日葵女孩”何平走进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励志讲座。

何平,第四届和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她于2015年7月从湖南科技大学硕士毕业后,来到浏阳广播电视台工作,同时担任主持人、办公室文秘和爱心助学形象代言人。作为广电的公益主持人和浏阳爱心助学形象大使,何平长期致力于青少年公益事业,先后在39所少年宫和学校开设了“向日葵姐姐•心灵小屋”,开通了“向日葵姐姐 •心灵热线”等服务,为广大青少年解读心声、传递爱心、传播社会责任感和生活正能量。六七年来,共接到听众来电1300多人次,回复邮件和信件4000多封,QQ访问量达到50多万人,先后资助过70余位贫困学生。

“我的父亲车祸中风,母亲智力障碍,弟弟患有心脏病……家里特别困难的时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何平亲切温柔地诉说着她的经历,没有抱怨、愤懑,语言中流淌着一股坚定而阳光的力量。“只要不懒就不难,学会阳光思维法,虽然很难,虽然辛苦,但我们要像向日葵一样,太阳越大,开得越灿烂!”何平用轻松幽默的语气讲述着自己的苦难经历和不向命运屈服的抗争,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讲座完毕后,同学们围在何平姐姐身边,交流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和问题。

1718班张维同学:“何平姐姐, 听了你的讲座,我们倍受鼓舞。我想问,对中职高考班的学生来说,如何克服学习上的困难?”

何平:“可以把要记的单词写在卡片上,揣在裤口袋里,在等车坐车回家的路上拿出来记一记;也可以把自己读书的声音录进手机里,在打扫卫生的时候拿出来听一听。”

1712班蒋思含同学:“听闻了您的经历,我倍受感动和鼓舞。在这里,我想趁这次机会请教您一些问题:您是如何克服生活中的困难的呢?对我们中职生,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何平:“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有困难亦是欢乐;在漫长空泛的路途中,有伤疤亦是一种点缀。在面对这些困难的时候,我也经常手足无措,但是我会告诉自己要向阳生长,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充满阳光,相信不懒就不难。还有就是学会用‘至少’造句,至少我还有父母关爱 ,至少我很健康 ,至少我很幸福……同时,要心怀感恩,感恩每一个关心关爱我的人,感恩党和政府。这样,无论面对什么困难,我都不会气馁、彷徨了。你们作为中职生,有困难很正常,但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没有什么困难是可以难倒自己的,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此次讲座,形式新颖、内容深刻。同学们纷纷下定决心,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着阳光的方向生长,将爱的阳光洒向更多人的心田。

来源:红网

作者:瞿金成 丁家琦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