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湿地亲近鸟类 这群初中生把生物课堂搬去了东洞庭湖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晚晴 编辑:彭佩 2019-05-28 15: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同学们近距离亲近自然与候鸟。

图片2.jpg

长沙明德洞井中学初一年级400名师生开展了以“品湖湘文化,研洞庭生态”的研学之旅。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胡晚晴)“洞庭西望楚江分,水尽南天不见云。”他们来到东洞庭湖,邂逅鸟儿,宣读《鸟道宣言》,来一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5月27日,长沙市雨花区明德洞井中学初一年级400名师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研学之旅,深入探究湖湘文化,近距离观察鸟类生活。

关注湿地生态,亲近自然与候鸟。在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的湿地生物科学馆,同学们被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详实的珍稀动植物图鉴所吸引,还有图文并茂的洞庭湖历史变迁史、常年守护在第一线的水上巡逻队志愿者的洞庭湖保护经历、洞庭湖小白鹭历时240天后再次回到洞庭湖湿地的迁徙故事。同学们在这里自主学习了解洞庭湖的演变、岳阳的地理环境、古老岳阳文化、候鸟迁徙的特点,也收获了很多生态环境保护背后的故事。

微风徐徐,蔚蓝天空下,鸟儿从高空飞向湖面,稍作停留后再次驶向远方。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的同学们,用望远镜探索观察远处鸟儿的姿态,用手机拍照留念水波上的胜景。

“自觉爱鸟护鸟,不伤害,不捕杀,不贩卖,不购买,不食用野生鸟类,不破坏鸟类的生存环境……”在鸟类往来停留之地,洞庭湖水的见证下,同学们齐声许下保护鸟类、保护自然生态的誓言,保护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鸟类为主的湿地类型保护区,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每一位明德洞井学子的承诺。

此次研学活动的主题是“品湖湘文化,研洞庭生态”,由明德洞井中学和世纪美虹·吉米番研学共同组织。明德洞井中学坚持“和谐发展,为学生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深化教育改革,学风教风校风得到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晚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