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护理学校高职单招录取率达92.25%

来源:红网 作者:曹淑媛 编辑:唐甬梅 2019-05-27 11: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学生在开展实操训练。

红网时刻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曹淑媛)一所医卫类中职学校,高职单招录取率竟然达到92.25%,这其中有什么奥秘呢?

近日,随着湖南省2019年高职单招录取结果出炉,湖南护理学校填报单招志愿749名学生中691名被湖南省内九所高职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食品药品技术学院、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医卫类相关专业录取,录取率达92.25%。这些原来在初中成绩较差的学生,经过学校的精心培养和自身不懈的努力,三年间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走进湖南护理学校,才发现学生们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跟学校的培养,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学校拥有健全的管理制度,真正落实管理责任,以规范管理保障教学质量提升。大力实施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双师型”教师培养工程,鼓励教师学习进修,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培训,加速专业成长。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提升教师业务水平。

学校加强教科研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强化专业教研组功能,建立高效运行教科研运行机制。以质量提升为目的,以教师专业水平提高和课程改革高效教学活动为中心,突出教育观念与教学行为的转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高、教研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做到学习与交流相结合,教研与科研相结,学习与考核相结合,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完善教研教改活动制度,定期开展集体备课和教研教改专题活动,组织教师研究专业教学标准,分析教材,研究教法,探索质量评价。教研活动有计划、有总结、有考勤、有记录。

学校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提高文化课和专业理论课的教学效果。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共享网上资源、备写电子教案、制作电子课件,丰富课堂内容,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督促学生做好课堂笔记,努力提高文化课和专业理论课的教学和学习效果,把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列入教师考核的内容。

学校注重素质教育,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中职学校学生的学习基础较弱,学习积极性不高。根据教育部《关于制定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计划的原则意见》中对培养目标与要求的明确规定,中等职业学校需要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在生产、服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所以,需要强化中职学校学生的素质教育,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校高度重视公共基础课程的设置,强调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尤其是德育教育,强调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引导学生向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学校加强实习实训教学,以赛促教。积极探索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探索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做中学,做中教”,确保学生“学得会,用得上”,形成以能力为本位,实践为主线、项目为主体的新型课程体系。改革传统教学模式,推行理实一体化教学新模式,制定切实可行的实训实习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曹淑媛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