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9所高职“准民航人”齐聚 切磋航空发动机维修技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少利 王婧妮 编辑:彭佩 2019-05-27 10: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开幕式现场.jpg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长沙举行。

检录加密区,工作人员检查参赛选手参赛资格.jpg

检录加密区,工作人员检查参赛选手参赛资格。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少利 王婧妮)5月26日至27日,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长沙航院)举行。全国各高职院校的29支代表队、近百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由湖南省教育厅、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承办,长沙航院、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本次比赛为团体赛,以省为单位组队参赛,每省不超过2支队,每支参赛队由3名比赛选手组成。经过选拔,全国共有20个省市29个参赛队进入决赛。大赛现场设有21个工位,3个赛场。

“我省职业教育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将技能大赛作为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制造强国、助力精准扶贫能力的重要抓手。”赛区执委会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说道,“湖南省高职院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的成绩连续三年取得突破。2018年,共获得一等奖34个、二等奖66个、三等奖51个,获奖总数达151个,列全国第一。”

“未来,要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航强国建设目标,需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赛项执委会委员、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培训教育处处长邸维光希望参赛师生借此机会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培养良好的民航规章手册意识,积极弘扬践行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努力成为优秀的“准民航人”。

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的航空发动机技能精英们将从“活塞-5型发动机气缸、活塞和气门组件的拆装与调试”“AИ-24BT型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拆装”以及“基于CFM56系列发动机的区域标准线路施工”三个方面展开激烈角逐,单场竞赛时间均为120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少利 王婧妮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