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二学生设计3D打印机惊艳“创客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彭佩 2019-05-27 09: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创客”们通过对创意背景、规划设计、前景展望以及围绕项目制作的情景表演,把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激发出来的灵感火花,用一个个奇思妙想的创意作品展示出来——这是5月26日,记者在第三届长沙市青少年创客节闭幕式上看到的场景。一场“创客节”展示了长沙市创客师生的实力与风采。与此同时,长沙中小学正掀起“创客教育”热潮。

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二学生肖思宇是校内闻名的“创客达人”。他设计的一款教学用可扩展3D打印机,在本届创客节上获得一等奖。肖思宇设计的这款机器不但可以360°无死角展示3D打印全过程,还能进行功能拓展——通过更换打印头,可将3D打印机秒变成激光打印机、绘图仪等教学仪器。同时,还可以灵活设置、调整打印机的硬件参数,让打印实物更加精美。

尽管近几年“创客教育”在长沙多所中小学盛行,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科协获悉,近年来,长沙中小学通过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强化科技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打造学校科技教育特色,也掀起了“创客教育”热潮。

长沙市科协副主席王准介绍,以“创客节”活动为例,长沙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今后还将作为常规活动持续开展。(黄京 邹思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