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有了这支3D打印笔 小学生瞬间化身“神笔马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刘威成 2019-05-23 22: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开铺.jpg

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小学举行科技节展示活动。

新开铺666.jpg

神奇的“手工3D打印笔”。

新开铺3.jpg

整个校园被打造成了一个大大的科技乐园与趣玩科学的游乐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周丹)记得“神笔马良”的故事吗?小时候很多人都幻想过自己能拥有一支这样的神笔吧?拥有一支神奇的画笔,只要画出来的东西就能成为现实。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小学举行了科技节展示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现、高潮迭起的科技盛宴。孩子们在3D打印笔展位前,过足了一把“小马良”的瘾。

5月中旬,新开铺小学迎来了一年一度、全员参与的校园科技节。本次校园科技节以“科技环保创新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历时一个星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节活动,包括科幻绘画比赛、创客作品比赛、科学小论文比赛,其中,创客作品比赛是本次科技节的重头戏,学生们积极参与,创造出了一个个形态各异、奇思妙想的小制作。

今天,整个校园被打造成了一个大大的科技乐园与趣玩科学的游乐场,分为实验挑战区、创客体验区和作品展示区三个区,同学们可以按照喜好去感兴趣的区域体验。

实验挑战区、创客体验区中设置了悬浮的乒乓球、泡泡秀、棉花糖制作体验、手工3D打印笔、造纸术等十余个活动项目。最受欢迎的要数3D打印笔展位了,这是一支可以在空气中“书写”的笔,帮孩子把想象力从纸张上解放出来,将二维的“画”变成三维立体的“实物”。同学们通过动手参与,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不仅了解了科学小知识,还培养了他们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激发了想象创作的热情。

创意绘画、创意绘本、创意头饰……精彩创客作品在作品展示区中一一呈现,同学们将那些生活中被忽略的细节和随手丢弃的废旧物品,变成了不同寻常的创意和“异想天开”的手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2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