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 | 小学生化身各行各业“精英” ​这场主题运动会开幕式超燃!

来源:红网 作者: 樊欢 编辑:彭佩 2019-05-22 16: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樊欢)初夏的长沙,生机盎然。沐浴着柔和的朝阳,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未来精英”主题运动会于5月22日8:30正式开幕。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代表不同职业的各班表演方阵依次入场,他们昂扬的激情,震天的口号,齐整的步伐,精巧的造型,独居创意的表演引得观众阵阵称赞。由“喷气式战斗机群”引领的空军部队,身穿“白大褂”以救死扶伤为使命的医生,热于探索、勇于挑战的宇航员,被称为“最美逆行者”的消防员,内外兼修且处变不惊的新闻主播,还有“空中交警”之称的民航空中管制员,这些或耳熟能详或鲜少见闻的各行各业“精英”齐聚枫树山大桥小学校园。

年年运动会,年年新主题。每年不同主题的运动会,已经成为枫树山大桥小学师生们热切期盼的“盛会”。

今年为什么选择“未来精英”这个主题呢?枫树山大桥小学校长张洪波说:“随着时代的发展,职业分工越来越细。每一个行业只要专注学习,潜心研究,踏踏实实去做,就一定可以成为出色的人才,成长为行业的精英。我们希望我校培养出来的孩子未来不管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是人中龙凤,行业翘楚!”

学校各班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业认知体验活动。有的班级邀请空军部队的军官现身指导,有的班级组织学生去到国医馆,深入体验药剂师的日常工作;有的班级请来湖南省空管分局的“空中警察”们,给学生带来一场关于空中交通管制的主题讲座;有些班级利用班队课开展别开生面的职业角色介绍会。尤其是作为“全国动感中队”的白海豚空军中队,始终坚持“胸怀天下,创优争先”的中队建设理念,无论是哪一次活动,都以高度的热情和独特的构思,成为枫桥的一面最耀眼的旗帜。

学校正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各类职业的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培养优秀的意志品质,努力成为未来各行各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

2.jpg

3.jpg

6.jpg

来源:红网

作者: 樊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