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诗词大会现代科技范十足 天心诗词小达人如此璀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2019-05-17 18: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2019年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天心区选拔赛。

2.png

今年青春诗词大会实现传统诗词与现代手段的“联姻”。

3.png

团体赛。

4.png

小选手沉着冷静。

1.jpg

同心协作。

红网时刻长沙5月17日讯(记者孙洁)“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诗中的江山不在山河版图之上,而是在一块小小的屏幕之中。

5月17日,2019年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天心区选拔赛举行,百余名优秀选手滑动指尖开展激烈角逐。今年青春诗词大会实现传统诗词与现代手段的“联姻”,天心区的小选手们也很快适应,把诗词比拼“玩”成了“电子竞技”,在有趣的对决中体会传统文化诗词的魅力。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中的“瑟瑟”是什么意思?“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中的“八百里”和“五十弦”指什么?……小选手们拿着读书郎平板电脑聚精会神,反应敏捷。平板电脑上显示九宫格,王静雯小选手迅速从九宫格的字中,识别出一个五言句子并排列出来,然后点击提交。“小诗人”仅仅只用了不到10秒,引得场下鼓掌声一片。

看着平板电脑上出示需要填空的诗句,这对欧周小选手来说更是小菜一碟,迅速在A/B/C/D四个选项中点选正确答案,然后点击提交,现场提示正确,欧周浅浅一笑以示对自己的鼓励。

晋级赛中的题型为线索题,蔡卓衡小选手望着大屏幕上显示题目的题干和线索,面上不动声色,实际脑海中飞速搜索组织语言,待线索出现后立即按下平板电脑上的按钮抢答并口述答案。

本届青春诗词大会线下选拔赛将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今年的赛事更加注重参与者的体验性,也得到了选手和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所有奖项现场快速产生。

个人赛中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冯偲瑶,长沙市怡雅中学黄韵瑾,仰天湖小学邓可欣,天心区仰天湖赤岭小学王静雯,黄兴小学欧周,南湖小学刘星辰,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陈涵抒,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蔡卓衡,天心区南塘小学程昕,天心区井岗小学王祎进入个人复赛。

团体赛中,长沙市怡雅中学、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天心区仰天湖赤岭小学、黄兴小学获得进入团体市赛的“入场券”。

2019年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期间,红贝网公众号(微信号:edurednet)特别开设“为你悦读”的古诗词诵读专栏,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关注红贝网的公众微信号,投稿自己的作品。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教育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读书郎、生活诚品学生桌椅支持,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本场线下选拔赛由长沙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天心区教育局、红网长沙站、红贝网承办,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提供场地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1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