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小时徒步80公里 湖南学子韶山毅行用脚步丈量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彭佩 2019-05-13 22: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理.jpg

长沙理工大学组织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韶山毅行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喻玲 记者 周丹)从《团结就是力量》到《歌唱祖国》,一路高歌,一路欢笑,青春的气息不断引来路人注目。5月11至12日,长沙理工大学组织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韶山毅行实践活动,39名师生身着统一的文化衫,38小时完成长沙到韶山80公里的徒步行。

“身体力行的方式让青年学子对传承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受,用脚步丈量的不仅是距离,还有勇气和意志!”长沙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文丽丽参与了徒步行,她说:“早在一个月前,同学们就提出了开展徒步到韶山的活动想法,开始有过担心和顾虑,00后的大学生是否能接受这么高强度的活动?组织工作会不会很困难?一路走来,青年学生的表现让人欣喜和骄傲。不仅没有人掉队,没有人退缩,还提前半小时到达了终点。”

除了徒步从长沙理工大学到韶山,切身感受湖南的发展与变化之外,此次活动中还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在韶山向毛泽东铜像献花、宣誓,聆听了精品党课,旨在锤炼青年学子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

5月12日,在回程的路上,突然下起了暴雨,却没有抵挡住青年学生的脚步,稍适停留,便冒雨前行,晚上10点顺利返校。“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在暴晒和暴雨中,我们互相搀扶,互相鼓劲,团结的氛围让人倍感温暖。在这个交通发达的时代,我们体验了一次长途跋涉的艰辛,想到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让我们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到达终点后,经管学院杜逢清激动地与同伴合影,他说,这将成为她人生最重要的记忆,也为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提供了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