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家“姑娘节” 插柳文艺风

来源:红网 作者:余志华 编辑:彭佩 2019-05-15 14: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师大3.jpg

关峡苗族乡插柳村首次成为了“四八姑娘节”分会场。

师大2.jpg

湖南师范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精心组织了文艺节目。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余志华)5月12日,农历四月初八,这一天是母亲节,也正好是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苗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姑娘节”。今年以“神奇绿洲,醉美绥宁”为主题的四八姑娘节主会场是黄桑生态旅游区,关峡苗族乡插柳村首次成为分会场。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主场开幕式活动。

为办好这次盛会,湖南师范大学和绥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协调活动安排和出演节目内容。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精心组织文艺节目。来村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教务处处长钟毅平一行、在村写生的树达学院2017级工设专业师生参加了活动。

节日当天,上千名外地游客和周边村民欢聚演出现场,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带来了古筝重奏《浏阳河》、二胡独奏《葡萄熟了》、二人舞《逍遥》、男女对唱《我和我的祖国》、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插柳村民表演了舞蹈《苗家姑娘爱中华》《溜溜的山寨溜溜醉》《情歌赛过春江水》《铜钱舞》《雨中花》和《上刀山》《斗春牛》等特色鲜明的民俗节目;受现场欢乐气氛感染,很多游客毛遂自荐,主动请缨,自发上台表演才艺节目。

现场观众表示,这是一场高雅艺术与民俗节目深度融合,舞台演员与现场观众欢乐互动,文化旅游与精准扶贫无缝对接的好演出。

文艺演出之后,兰溪河激流泛舟、200余人的姑娘宴、热情的苗家敬酒歌、激情四射的篝火晚会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五月插柳的天空歌声飘荡,五月插柳的村民笑脸盈盈。

来源:红网

作者:余志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