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母亲 幼儿园萌娃一日“孕妈妈”体验记

来源:红网 作者:谢冬子 刘思远 胡姗 编辑:彭佩 2019-05-14 11: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谢冬子 刘思远 胡姗)母爱是贯穿生命始终的依伴,让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常却又恒久的温暖。现在的孩子们理所当然地享受着母亲的爱与关怀,却很少能感受到母亲的艰辛。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当妈妈的辛劳,体会妈妈对自己的关爱,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绿地园中二班和大三班的老师特策划了以“我来当妈妈”为主题的体验活动,从而学会感恩,增进亲子情谊。

孕妈课堂:大肚子妈妈的一天

上午,幼儿园邀请了快要临产的孕妈妈杜医生来幼儿园,先后在中二班、大三班讲解了怀孕的注意事项,比如说:睡觉的时候要侧着睡觉,才不会伤害到宝宝,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能吃太辣或太咸的食物……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他们还向孕妈妈杜医生提出了许多问题,比如:“怀宝宝的时候坐公交车怎么办呢?”“怀宝宝的时候怎样过马路呢?”最后孩子们还轻轻地、温柔地抚摸了杜医生的肚子,他们十分期待新生命的到来。

??1.jpg

杜医生:摸一摸,我的肚子和你的肚子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宝贝:你的肚子大大的、硬硬的,我的肚子软软的。

户外活动:运动锻炼促健康

户外时间到了,“孕妈妈”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着孕妈妈热身操,玩孕妈妈合作游戏,木头人游戏,积极地配合参与游戏。孕妈妈通过运动锻炼来促进身体更健康,对肚子里的小宝宝健康发展也很有帮助。

??2.jpg

午睡时间:侧身睡觉护宝宝

怀宝宝的时候为什么要侧着身子睡觉呢?宝贝们非常好奇,经过尝试,宝贝们发现只有侧着身子睡觉才不会伤害到宝宝。

??3.jpg

一天中,老师们还带“孕妈妈”进行了:晨间活动《保护小宝宝》体会孕妈妈生活中的小心翼翼、阅读活动《当妈妈成为妈妈的那一天》在绘本中体会妈妈怀孕和生产时的艰辛,感受妈妈对宝宝深深的爱、胎教时间:听故事听音乐等。

“孕妈妈”们辛苦了一天,深刻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付出。值得高兴和期待的是小宝宝出生的时刻,每一位孩子都在自己的宝宝身上画了一个可爱的笑脸。

小朋友们说:“怀孕好辛苦,上厕所的时候都看不到洞洞。洗手的时候都够不到水池。穿鞋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穿了,喝水的时候我水杯端不稳了,被肚子顶住了。”

通过亲身感受和体验“我来当妈妈”活动之后,宝贝们切身体会和感悟到了妈妈十月怀胎的辛苦和不易,回家之后跟妈妈聊了许多自己的感受,在自己的行动上为妈妈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谢冬子 刘思远 胡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