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责任和爱呵护贫困山区孩子的美好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编辑:唐甬梅 2019-05-13 14: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4.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敏)5月10日清晨,家住在怀化市辰溪县罗子山瑶族乡玉溪村五组的小学生舒巧起得特别早。她兴奋地告诉爸爸妈妈:“今天长沙师范学院的老师们要来我们学校捐助,还给我们带了礼物,我要上台给老师敬献红领巾,早点去学校准备一下。”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湖南省精准扶贫政策,充分发挥学校教育扶贫的优势,2018年3月,长沙师范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深度贫困的玉溪村,开展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罗子山瑶族乡学校的同学们在毛坯地上体育课,没有运动场地;玉溪村的留守儿童较多,没有活动场地,普遍存在学业失教、心理失衡、安全失保、感情缺失等问题。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长沙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基础教育部与附属单位党支部主动谋划,确立了帮助罗子山瑶族乡学校改善基础教学设施,建立玉溪村“新苗儿童之家”的工作思路。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积极发起爱心捐助活动,学校、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家长及孩子自愿参与,踊跃募捐,共捐助善款20.97万元与图书4128册。

活动现场,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沈敦忠、副院长罗晓红分别向罗子山瑶族乡学校和玉溪村捐助善款和图书,罗晓红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及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170位学生赠送爱心保温水壶,拿到新水壶的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连声说“谢谢”,迫不及待地跑向了山泉水水管边。

“教育帮扶是最根本、最长效的精准扶贫方式。期待通过这次爱心捐助活动,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真情,为成就孩子未来的梦想出份力,尽份责。衷心地希望与祝福,罗子山的每位孩子都有幸福美好的童年,我们也会继续为每个孩子的健康与快乐成长尽最大努力。”杨斌说。

“十分感谢长沙师范学院的爱心捐助,对贫困地区的孩子来说,就是雨中送伞、雪中送炭,将极大地改善罗子山瑶族乡学校和玉溪村的教育条件,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活动结束后,罗子山瑶族乡党委书记米小勇动情地说。

接下来,长沙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发展部将继续对接学前教育资源优势,在平台设计、技术培训、儿童教育等方面加强指导,力争将“新苗儿童之家”打造成为孩子们幸福的乐园,用责任和爱呵护贫困山区孩子的美好童年,让孩子们健康、幸福地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