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铁道职院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让每一个学生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唐甬梅 2019-05-13 09: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徐敏)“2018年毕业生整体就业率95%以上,对口就业率70%以上。其中,电气化铁道技术毕业生平均薪资达到4811元,最高月收入超过8000元。68年来,学院毕业生中30人成长为 ‘高铁工匠’和‘铁路工匠’……”5月11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现场,该校负责人用生动的事例和详细的数据,向企业、家长代表交上了一份“成绩单”。

“我们需要科研人员,更需要高素质技能人才。”来自中车株机公司的负责人刘长文坦言,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企业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方案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企业也可以向家长、学校发布企业的用人标准和需求。

“当初孩子高考考了525分,放弃二本高校却选择了这所职院,我们心里也是有些忐忑的。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看到职院学生也能找到那么好的工作,我们也就放了心。”该校2017级一位学生的家长华汉燕高兴地说。

湖南铁道职院副校长彭新宇告诉记者,职业教育兴旺发达,才能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质量报告会能让人更直观看到职业教育的育人成果,也希望全社会能更加重视职业教育,鼓励那些动手能力强的孩子把成为“大国工匠”作为自己的职业选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