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2019年上学期全体教师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唐甬梅 2019-05-09 16: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509140449.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9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消防连万家,幸福你我他。5月7日下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特邀长沙市消防中心建湘防火宣教部代勇教官在多媒体教室举行2019年上学期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学校全体教师、宿舍管理员参加此次培训。

普及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讲座伊始,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副校长邓玉蓉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不断提升防火安全意识,掌握防火知识,增强预防自救能力,时刻绷紧安全心弦,做到警钟长鸣,并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给学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代勇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严重火灾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的破坏力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对消防安全器材灭火器等,从结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全面讲解。他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并就灭火器、防烟面具等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同时强调了用火、用电安全,强调火灾三分钟自救。代勇还针对家庭防火“四件宝”——灭火器、防烟面具、安全救生绳、燃气泄漏报警器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教师们在讲座中积极主动地与教官进行互动,增强消防法制观念,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人人防火,家家安全,远离火患,幸福一生。长期以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把安全工作细化到常规管理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全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