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启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校园及周边200米食品店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佩 2019-05-11 10: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品安全无小事,尤其是孩子们的舌尖安全。为进一步消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日前,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整治工作实效,此次专项整治按照类别全覆盖、地域全覆盖的要求,以随机抽点、飞行检查的方式进行,覆盖辖区内所有的学校(含幼儿园)食堂、校内食品店和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杂店、饮食店、食品摊贩。

在大学城,执法人员重点就证照、食材、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食品安全相关问题的22家门店现场下达了责任整改通知书。其中,店名为糖油粑粑、大阪章鱼烧、北京仙豆糕、土家香酱饼的4家门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店名为手抓饼、李记鸭脖的小餐饮食品经营许可证已过期,店内无消毒、防蝇、油烟排放等设施设备,相关功能区分设置不合理。对以上门店,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未取得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活动的行为。店名为春范小吃的门店,因存在经营环境不整洁、食品加工原料混放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警告。(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何丹)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