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论坛”长沙开讲 聚焦新型城镇化进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小洁 冯科星 编辑:廖浩宇 2019-05-10 22: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商学院.jpg

第234期“双清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刘小洁 冯科星)5月9日至1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湖南商学院承办的第234期“双清论坛”在长沙举行。此次论坛以“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城市管理与决策方法”为主题,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商学院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近5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与会专家能立足于学科交叉、结合国家需求,深入探讨城市管理与决策研究现状、发展趋向和面临的挑战,提出在该研究领域亟待关注和需要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形成会议纪要和学术综述,探索这些重大问题解决的途径与深化改革的任务前景图,提出跨学科、创新性的制度建议。

大会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作了题为“智慧城市大数据智能决策分析平台及示范应用”的主题报告,以湘江新区和长株潭城市群建设为例,指出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打造智能决策分析平台,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势在必行。通过平台整合城市生态环境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基础建设大数据以及公共服务大数据,为新型智慧城市和韧性城市的发展提供可靠的决策分析工具及应用示范。

在小组报告环节中,来自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农产品供应链、出行交通管理、精细化治理创新、交通与公共服务、城市经济韧性、城市管理等主题作了发言与讨论。

经过两天的深入研讨,此次论坛厘清了城市管理的机理和规律,探索了新形势下应用新理念、新方法的城镇化可持续发展之路,基本确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今后5至10年的重点资助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小洁 冯科星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7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