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一中校友陈珏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彭佩 2019-05-10 11: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长沙市一中了解到,美国国家科学院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批院士(100人)及外籍院士(25人)名单,该校88届校友陈珏教授,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陈珏目前任洛克菲勒大学教授,并在美国顶级的科研机构HHMI担任研究员。主要研究能够利用能量、传递溶质的蛋白结构,探明细胞膜上转运蛋白的结构和功能。这些蛋白对于跨膜传输营养物质,或是传输身体所不需要的毒质有着重要作用。理解这些蛋白如何运作,能够帮助我们理解主动转运过程的基本机理。

陈珏1982年进入长沙市一中初中部学习,后升入该校高中,1988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同济大学。在校6年,她曾参加数学和物理竞赛获得优异成绩,也在市英语朗诵比赛、计算机程序比赛获得好成绩,还在校运会中获得过女子3000米长跑比赛第三名。在其班主任杨墨兰的眼中,陈珏在各个方面都起着榜样作用,“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威信”。

据介绍,长沙市一中共有22位校友当选国内外院士,其中近4年就有5位校友当选院士。(记者 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