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的人生,世界将温柔以待 这场主题讲座震撼莘莘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龙笑笑 周维 编辑:彭佩 2019-05-10 11: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讲座现场。

??2.jpg

彭超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

??3.jpg

认真听取演讲的同学们。

??4.jpg

彭超的话语激起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龙笑笑 周维)2016年,一位没有双臂、靠脚写字的少年彭超在央视首期《中国诗词大会》节目中击败了北大理工科博士,勇夺擂主。彭超的表现和经历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位无臂男孩也成了年轻人心中“励志”的标杆。

为有效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面对生活,培养吃苦耐劳,拼搏向上的品质,5月9日下午,长沙县实验中学特邀了这位传奇人物——彭超来校为高二学子进行“乘风破浪·无臂飞翔”主题公益讲座,激发学子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怀,传递正能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一位瘦瘦的男孩走上演讲台,缓缓道出了自己的人生经历:6岁时的意外让他永远失去了双臂,高考中用脚答题考出了608分的高分。2015年曾获得“四川省自强模范”荣誉称号,并成为全国第九届残运会火炬手第一人;2016年参加了央视首期《中国诗词大会》节目,并成为了擂主。此外,还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第十五届全国十佳孝贤”等荣誉称号。

失去双臂的彭超并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厄运击垮,他以坚强的意志和坚忍活出了精彩,赢得掌声。他克服了生活中没有双手带来的所有困难,付出比普通人多花费一倍的时间用来打理自己的生活:无法打伞,冒着雨雪前行上课;摔倒了自己用脚支撑爬起来;忍受同龄人的欺负和嘲笑……他一一克服了这些在他眼中“微不足道”的困难,坚定地对同学们喊:“别人能够做的事,我不一定能做到,但我不会放弃。我能做到的,你也一定能做到。”他的话语激起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是彭超对同学们最美好的祝福,也是他对这个世界的最大善意。本次公益讲座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正确地认识自我,心怀感恩,珍惜现有的生活,热爱学习,挖掘自身价值,树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增强学习的动力,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龙笑笑 周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5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