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赵君: 春风化雨润心田 桃李芬芳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廖艳霞 编辑:彭佩 2019-05-09 15: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洪浩给恩师赵君来电,汇报自己的创业成就:他成立的长沙星沙致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已步入正轨。他坦言,自己的成绩离不开恩师的栽培与支持。

洪浩的经历,是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创业实训师”、80后青年教师赵君大力推进学生创业就业的缩影。自2007年毕业留校以来,她先后负责学生资助、社团联合会指导工作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敏捷,助力一批批莘莘学子放飞创业梦,唱响新时代高职就业创业新乐章。

用爱心、耐心、细心,引领学生追梦

赵君青春活力,深谙学生心理,尊重他们的想法,呵护他们思想自由,既教之有道,又处之有方,深受学生喜爱。

“老师之为学生,则为之计也深远。”赵君深知,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教育就是要让孩子学会规划,幸福地度过他们的一生。在教学过程中,她总是引领学生追梦。

“入校第一次班会课,赵老师就业创业主题讲话就萌发了我的创业梦。”在赵君老师的指引下,洪浩从大一开始创业,大二暑假正式成立物流公司。

“在校学习的SYB创业培训课程、企业管理的知识和创业经历都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洪浩毕业后成功签约浙江碧缇福有限公司。如今,他又在长沙成立了长沙星沙致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赵君还积极帮学生申报项目,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其中,电梯工程学院16级冯龙团队的《基于动态二维码与指纹识别相结合的密码锁设计》荣获学院课外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湖南省“三等奖”,对学生求职产生深远影响。

用敬业、专业、乐业,助力学生圆梦

实干兴邦。赵君认为,新时代职业院校不仅要培养技能型人才,更要培养其工匠精神。工匠精神的培养,离不开“真岗实练”。

在担任14级机电一体化及15级电子商务专业班主任期间,赵君帮助学生搭建“真岗实练”平台,圆他们创业梦。“学生圆了创业梦,我当教师就有职业幸福。”赵君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赵君的指导下,班上涌现出了众多创业明星,洪浩、王杰、郝俊杰、倪小鹏等都十分突出,毕业前各自拥有校外创业场地,洪浩、王杰大三期间已全款购买汽车,郝俊杰成功注册公司。

此外,2014级毕业生倪小鹏毕业后放弃了大城市高薪职位橄榄枝,在长沙创业,如今他的餐厅已走上正轨。2017级电梯工程学院黄生怀和风能工程学院的丁勇胜大二期间创立“恒讯配送”,如今,创业之路走得更远。

教研相长,做学者型优秀老师

教研相长,敦行致远。赵君老师不仅是学生创业追梦路上的引路人,更是一名深耕一线、潜心教学、专研科研的学者型优秀教师。

她耕耘一线12年,承担了《创业基础》《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多门课程。赵老师作为SYB讲师,高级创业实训师,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省级及校级科研课题。获得湖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招生就业先进个人”等荣誉。

她还斩获湘潭市第二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优胜奖”、湘潭市第二届创业培训讲师课程设计大赛优秀设计奖、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挑战杯“一等奖”,并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挑战杯比赛荣获 “三等奖”。

在科研方面,她主持及参与省级和校级课题5项,主持校级社科重点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主编及参与编辑教材3部;以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3项等。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赵君老师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干和学识,引领学生走向梦想和远方,她默默无闻耕耘着、奉献着,实践着一个新时代高职教育者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廖艳霞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4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