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教师有大爱 指导学生荣获湖南省工业产品设计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05-08 16: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蒋晶容指导学生在湖南省技能竞赛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周丹)放弃高薪工作,走上热爱的教师岗位,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80后教师蒋晶容七年如一,恪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誓言,并以言传身教践行着一个教师特有的风范。近日,由她指导的学生荣获了2019年湖南省技能竞赛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赛项一等奖,是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这个赛项上取得的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2006年大学毕业到2013年,蒋晶容在大型企业碧桂园集团总部设计院任职,设计作品多次在院内获奖,深受领导好评,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2013年,为了自己儿时想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她放弃了丰厚的薪酬,毅然决然地走入了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走上了高职院校教师的工作岗位。从此,“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她恪守的誓言,并以言传身教践行着一个教师特有的风范。一路走来,她准确地定位高职教师的角色,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上,她默默耕耘,她用激情燃烧着青春,用爱心、耐心和细心全力培育着祖国的花朵,只为践行心中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情怀。

前瞻性的眼光,开拓进取的精神,赋予了她不凡的才华。2015年12月,在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持设计的校史陈列馆获得“湖南省优秀校史馆”称号。

2018年10月,蒋晶容收到学院机电系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邀请,她深感压力巨大,马上组织学生王蒙克、张文建、周信刻苦集训,离比赛只有三个月的时间,非常紧迫,她不怕苦、不怕累,积极钻研,苦练专业技能。牺牲大量的休息时间,甚至双休,法定假期,每天陪学生一起训练到晚上11点多钟,全力以赴指导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她像大姐姐一样照顾自己的学生,关心他们的生活,自己尚且年幼的孩子病了都没有时间照顾,对待学生却自己的小孩还亲。

蒋晶容作为指导老师,认真制定学生的训练计划和目标、分析大赛方案和各种可能遇到的困难,把各种可能遇到的困难,在平时的练习中有针对性的训练和指导,为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学生不会处理线条把控、色彩搭配美感,都需要蒋老师手把手的教,一点一点的抠。对学生的提问,蒋老师都会认真地详细解答。把艺术设计和手绘基础与生活实例相结合,将抽象的设计课变的生动起来,通过她深入浅出的讲解,这些零基础的学生,设计造型、手绘排版等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03.jpg

比赛作品的PS展板效果。

参加大赛,都是来自于各个学校最优秀的队伍,本来就是高手过招。所以蒋老师跟学生提前分析预演赛场上可能遇到的一些突发问题,要学生沉着冷静面对有可能发生的一切状况。

04.png

经过她这样呕心沥血的全程跟踪、学生刻苦训练,荣获了2019年湖南省技能竞赛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这个赛项的一等奖,是学院这个赛项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取得这样的成绩之后,她依然谦逊。精益求精,虚心向同事请教各种问题,同事都说她太拼了。“我将一直奔跑在以德感人、以爱育人的痴心教学的路上。”她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