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诵名篇、寻古迹、玩转无人机……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丽萍 宇亮 编辑:彭佩 2019-05-08 16: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在岳阳楼前齐诵千古名篇《岳阳楼记》。

图片1.jpg

研学旅途中有丰富的活动体验。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汪丽萍 宇亮)“过去,书本是孩子的世界,现在,世界是孩子的书本”。在岳阳楼前诵读经典名篇,在“民间故宫”张谷英村实地探寻,前往航空飞行基地和无人机进行“零距离”接触,在游乐场感受团队协作的乐趣……5月6日至7日,长沙高新区明德麓谷学校的孩子们开展为期两天的研学之旅,与一个个历史典故、历史事件来了一次跨世纪的相遇。在行走的课堂中,他们不仅拓宽了学科知识,还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发展素质。

此次研学活动是由明德麓谷学校和世纪美虹·吉米番研学共同组织,初一年级师生赶赴了岳阳市,初二年级师生则前往了株洲市。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进亦忧,退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其必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乎……”岳阳楼下,初一年级的同学们齐声朗诵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实地感受范仲淹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第二天,同学们前往“民间故宫”张谷英村,了解张谷英村独特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建筑风格和家风文化。识菜摘菜、做饭、打糍粑……同学们忙碌并快乐着,农作物考察与农家活动的体验培养他们积极的劳动态度。

初二年级研学的主题是“科技前瞻·欢乐同行”,旨在引导学生理解技术与人类文明的联系,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协同合作能力。同学们来到斯凯智谷航空飞行基地,和无人机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理论学习后,他们开始进行电脑模拟飞行,初步感受操作无人机的乐趣。还有军事模型制作、飞行表演、创意航拍等丰富的活动,让同学们在研中学,在乐中学。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明德麓谷学校的学子们收获了快乐、知识和收获梦想。不但感受了不同的文化,也培养主动探究的精神和合作能力,同时更加树立了社会责任感。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丽萍 宇亮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0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