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心的“微党课” 成了大学生们的“精神食粮”

来源:红网 作者:郭剑 张冯玉 编辑:彭佩 2019-05-05 11: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05101523.jpg

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党员精心拍摄制作了“微党课”。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郭剑 张冯玉)5月4日,正值五四运动爆发一百周年纪念日,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党员走进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精心拍摄制作了五分钟的视频“微党课”:《毛泽东与五四运动》,用独特的方式向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献礼。

微党课《毛泽东与五四运动》以湖南一师旧址为拍摄地,以毛泽东在五四运动中的革命活动为视角,回顾了当时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湘江评论》《新湖南》等爱国进步刊物的历史,以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湖南青年在五四运动时期的一系列爱国救亡活动,揭示了毛泽东等人在五四运动中所开展的轰轰烈烈的革命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干部上、思想上作了准备,毛泽东由此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对中国革命影响深远。

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的“微党课”已经在该学院的新媒体平台上运行了一年多时间,在物电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由大学生党员担任主讲人,向青年学子讲述党史、国史、革命史、改革史、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等内容,并以五分钟左右的音、视频形式在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这些微党课都是同学们利用节假日到红色教育基地实景进行拍摄,带领观众走进现场接受教育,增长知识。同学们的理念是:“五分钟‘微党课’,每天加点正能量”。物电学院的五分钟“微党课”已经成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品牌”,已经成为很多同学的“精神食粮”。

来源:红网

作者:郭剑 张冯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6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