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开国门来切磋 长沙这项赛事吸引了1200余名中外“足球小子”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昂 编辑:彭佩 2019-05-03 20: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获得者领取奖项。

2.jpg

各奖项获得者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长沙5月3日讯(实习记者 周昂)5月3日,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 “雨花·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在长沙圆满落幕。共有来自韩国、新西兰、尼日利亚以及湖南、山东、浙江、江西、广东等地省(市、区)的80支队伍参加,1200余名“足球小子”在绿茵场上放肆挥洒,踢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闭幕式上,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处调研员刘滨为国际组、校园甲组、校园乙组三个组别的冠亚季军颁奖,同时还为“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获得者颁发奖项。

“一起比赛的都是同龄人,赛场上是对手,球场下便是好朋友。”获得“最佳射手”称号的谭涵翔直言道,收获友谊是此次活动给自己带来的最珍贵的礼物。廖志豪是来自衡阳融冠球队的“最佳守门员”,他告诉记者,守门员是比赛中最为特殊的一个位置,一个优秀的守门员不仅需要娴熟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我热爱足球,希望通过一次次的比赛收获快乐、健康,保持最佳状态,和足球一起前进!”

起源于德馨园小学的“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嘉年华活动是长沙市雨花区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品牌项目,已成功举办了12届。目前,已成为中国(湖南)最大、运营时间最长的校园足球联赛,有效带动了湖南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

本届活动较之以往来说,参与更广、水平更高、时长更久、交流更广,其首次邀请大洋洲的新西兰参加,进一步扩大了“德馨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同时,省内参赛面也由原来的6个地级市扩大到11个,80支参赛队伍属历届之最。五天的赛事,共经历280场角逐,“雨花·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嘉年华活动以球会友,交流文化,充分展示了青春活力和卓越风采。

近年来,长沙市雨花区校园足球蓬勃发展。到2018年,雨花区共认定了21所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注册的青少年足球队员已有5000多人。在雨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代表队在全国及省市足球赛中荣膺冠军136次,现已向各专业队、省重点学校输送足球苗子300余人,其中3人入选国少队,1人入选国青队,1人入选国家队,20余人进入中超、中甲职业俱乐部,被誉为湖南省小学生足球界的“梦之队”。

附:第十二届“雨花·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嘉年华获奖名单

个人获奖

优秀裁判员:国 际 组:童章杰、张 俊、刘乃阳

校园甲组:李 颖、李志文、李新强

校园乙组:傅荣轩、向志文、何玉婷

优秀教练员:

校园乙组:雨花教育队吴练兵、寰动星美赵泽宇、德馨园队周凯波

校园甲组:衡阳融冠队邹春霖、雨花区砂子塘吉联小学杨罡、雨花区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王志辉

国 际 组:恒大足球学校胡里安、山东鲁能队大卫、韩国庆尚南道南海小学足球队李政民

最佳守门员:

国 际 组:恒大足球学校 章琮玺

校园甲组:衡阳融冠 廖志豪

校园乙组:雨花教育 熊梓锐

最佳射手:

国 际 组:韩国庆尚南道海南海小学足球队 金允明

校园甲组:长郡雨外 谭涵翔

校园乙组:雨花教育 唐鹏飞

最佳球员:

国 际 组:恒大足球学校 布尼亚明

校园甲组:衡阳融冠 颜志鑫

校园乙组:雨花教育 成鸣吉

团体获奖

季军

校园乙组:德馨园红队

校园甲组:雨花区长郡雨外

国 际 组:韩国庆尚南道南海小学足球队

亚军

校园乙组:寰动星美

校园甲组:雨花区砂子塘吉联

国 际 组: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

冠军

校园乙组:雨花教育

校园甲组:衡阳市融冠足球队

国 际 组:恒大足球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昂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03/5405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