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心灵种下大梦想 小学生观看航天大展逐梦太空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群 陈金鑫 编辑:彭佩 2019-04-28 12: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湖南大学子弟小学开展“中国航天日”中队活动。

??6.jpg

参观活动中,同学们仔细观看一件件航天模型和部分实物。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梁丽群 陈金鑫)“逐梦航天,合作共赢”,我国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活动日前在星城长沙展开。湖南大学作为活动承办单位,组织了一大批专家和志愿者参与工作,同时也吸引了湖大附小一群心怀太空梦、强国梦的同学们。4月26日,湖南大学子弟小学“阳光雏鹰”六一中队来到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航天放飞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

参观活动中,同学们仔细观看一件件航天模型和部分实物,当看到神十一舱返回舱、“飞天”舱外航天服、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月球车、“鹊桥号”中继星等航天器实物和模型时,孩子们神情激动,眼神里满满的惊奇与自豪。在互动体验环节中,孩子们近距离观看长征二号F火箭的模拟发射,还在VR战车、VR飞船项目中好好体验了一把航空航天的“饕餮盛宴”。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精彩纷呈的航天科普文化活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祖国航天成就的伟大,知晓了英雄航天人的艰辛与辉煌,激发了探索宇宙、逐梦太空的志趣与热情,小小的心灵,种下了大大的梦想,岳麓山的阳光雏鹰们立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为航天强国梦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群 陈金鑫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