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大学生主题团日缅怀先烈

来源:红网 作者:马可 编辑:吕周阳 2019-04-25 16: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烈士公园合影.jpg

湖南商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湖南商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jpg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优秀团员代表陈智妃同学做团旗下的演讲.jpg

学生代表做团旗下的演讲。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马可)春日的烈士公园,松柏青翠,鲜花环绕。烈士亭、红军渡、临湖栈道、风雨桥……每个景点都承载了历史的印记。同学们在烈士塔前,整齐列队,祭奠英灵,向烈士碑默哀鞠躬,寄托哀思,重温革命先烈奋斗史,追寻当年红色足迹。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4月23日下午,湖南商学院团委组织校团委全体成员、国旗班成员以及团员青年代表等24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在湖南烈士公园及学校枫桦广场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校团委书记曾晶以《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为题,现场讲授了一节微团课,曾晶介绍了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并告诉同学们,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生命的黄金时期与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正相吻合,是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优秀团员代表陈智妃同学做团旗下的演讲。她说:“五四运动树立了不朽的历史丰碑,然而更为弥足珍贵的是它留下的五四精神。”青年学习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做到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在湖南商学院枫桦广场,全体成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学生艺术团吉他组和舞蹈组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校国旗班成员一展风采,开展第二阶段的团日活动。

副校长曾伏秋对广大青年师生提出了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三点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将爱国、民主、科学为主要内涵的五四精神作为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用实际行动赋予五四精神新时代的内涵,为学校、为国家、为民族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马可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1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