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学生用陶艺作品“征服”了新西兰校长们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04-25 10: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4B20EDAF-2478-48F8-98F4-12BA2C73CC4B.jpeg

新西兰校长代表团前来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小学参观交流。

FBF80045-A355-4906-B8F2-A075CF35B01D.jpeg

来宾们不停称赞6.1米长的陶泥作品“龙舟”。

749675A8-9148-4531-9544-2F7C30987CE5.jpeg

来宾们充分感受了泰禹小学学生的丰富社团和课程。

3375C1E1-5AE5-4BDE-BC3F-D5915D0D21E2.jpeg

双方进行了轻松而愉快的交流座谈。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周丹)全长6.1米,船上50位划手和鼓手神态各异动感十足,这艘陈列在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小学陶艺教室里的手工制作的陶泥“龙舟”,让来校参观的新西兰校长们感到惊艳了!孩子们大方自信的英文介绍、生动活泼的英语课、五彩灵活手舞龙社团表演等,都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4月24日上午,新西兰中国贸易促进会教育文化交流理事会理事长李宗阳、新西兰切尔西小学校长阿曼达·道克拉斯、奥罗毕学校校长卡里萨·莲·霍斯一行六人来到泰禹小学进行交流访问,拉开了两地教育交流序幕。

在小小宣讲员的带领下,来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走过了禹鹿长廊、少年邮局、国画室等文化阵地,孩子们用纯正流利的英语与校长们亲密交流;在禹点陶艺工作室,这艘由师生合作完成的陶泥作品大“龙舟”,吸引了来宾们的眼光,大家详细了解“龙舟”的来由、创作思路和艺术内涵,并为其极富特色的作品点赞;“动物狂欢派对”里有哪些动物参加了?它们都是怎么叫的?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这堂《The Animal Party》的英语课上,孩子们通过阅读动物绘本了解了动物的声音以及肢体表达,泰禹小学教师严鹏滔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寓教于乐带领孩子们打开了动物世界的大门……孩子们向来宾们赠送了陶艺小作品,还邀请他们一起朗诵、一起舞蹈。

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中,从多样的社团到精彩的课程,新西兰校长们充分感受到了泰禹小学校园里文化的多样性,感知了多彩的学生生活、课程设置以及艺体文化活动。

“新西兰的学期制如何实施、义务教育是多少年”“如何评估学校的办学情况”“如何申请入学”……双方进行了愉快而轻松的交流,彼此分享了各自学校办学理念和课程开展情况。新西兰学校的宽阔场地、自由的办学环境、生态安全的自然环境都吸引着与会人员的注意,泰禹小学校长李臻介绍了该校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以孩子为本”和“以孩子一同成长”的办学理念,以及学校不断用文化去滋养孩子的做法。

真诚的对话,让双方教育工作者欣喜地找到了教育的共鸣区,那就是让教育回归生活与自然,充分尊重和激发孩子的个性与创造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89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