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学达真 弦歌不绝” 中小学生国学大会显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霞英 张美 编辑:彭佩 2019-04-23 17: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博学达真 弦歌不绝”——第二季青少年国学大会长沙赛区校园海选在岳麓区湘仪学校精彩登场。

1.jpg

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张霞英 张美)细雨霏霏,浇不灭心中的热情;国学之花,绽放在孩子们的校园。昨日,“博学达真 弦歌不绝”——第二季青少年国学大会长沙赛区校园海选在岳麓区湘仪学校精彩登场,来自该校小学部、中学部的400余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老牌学校深厚的国学功底。

“文化成就未来,国学决定境界。弘扬国学,要从娃娃抓起,这就是我们举办国学知识大赛的根本宗旨和目的。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老中青三代一起努力,国学的振兴是指日可待的。”大赛开始前,湘仪学校校长刘满云为大家鼓劲。

比赛现场,湘仪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的选拔比赛有序进行,小学部的选手们走上赛场,活泼自信,中学部的选手们沉着冷静。先秦文学、唐宋诗词、元明清小说戏剧,儒道释佛轮番上阵,选手们或低头沉思,或仰头回忆,或迅速作答。思维的交锋,闪耀着智慧的光芒。每题答题结束,评委专家对题目进行点评和讲解。赛后,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学生被颁发了“国学小能手”证书。

湘仪学校于1970年建成于沅江河边的怀化洪江,90年代生根于湘江河岸的岳麓山下,历史悠久,有浓厚的书香氛围和学习国学的传统。学校历经半个世纪五十风华,彰显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散发着漫漫的书卷气息,孕育出一代代优秀学子。半个世纪的风华中,学校从不曾忘“湘文楚韵,仪礼诗书”的育人初心,在校园中培育了一片学习国学的沃土,以深厚的国学底蕴涵养师生的性情,打造人生的底色。学校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前举办此次国学大会海选赛,也是旨在推进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传承中华文明。

第二季青少年国学大会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联合主办,旨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践行家风、家教、家训,助力教育智力扶贫,用优秀文化涵养、培养新时代具有向上、向善、向美的中华好少年。通过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寻地方特色本土文化,表达优秀家风、家训的家庭文化,激励青少年传承优秀文化,践行国学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霞英 张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7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