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强化校园安全 防毒拒毒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彭佩 2019-04-22 17: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4月19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分年级组开展“扫黑除恶”“防毒拒毒”主题班会活动。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9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分年级组开展“扫黑除恶”“防毒拒毒”主题班会活动。

在主题班会活动中,高一年级的各班班主任详细解读了“什么是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等。通过对黑恶势力特征的讲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班主任还特别针对校园欺凌进行知识讲解, 结合近些年发生的青少年校园欺凌案例向学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本质,分析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让学生们明白了当遭遇校园欺凌时该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高二年级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们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哪些”“作为中职生应该怎样防毒拒毒”等方面向学生做非常详实的讲解说明,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宣传视频、学习我国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学生更直观、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有效提高了学生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