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校园化身“森林王国” 亲子共读共襄“书香盛典”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婧 编辑:彭佩 2019-04-19 16: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远1.jpg

孩子们化身为“森林王国”的成员。

高远2.jpg

长沙市开福区高源小学开展了“亲子共读,爱与书香伴成长”家校开放周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婧 记者 周丹)快看!化身为“森林王国”成员的孩子和家长们,身着汉服、头戴发簪的“小书生们”,还有穿有现代小绅士服的同学们都齐聚在了学校礼堂,开始属于他们的书香盛典……学校教育离不开家庭的支持与配合,家庭教育也需要学校的引领与导向,为了让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和谐发展,4月18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高源小学结合学校创建书香校园的规划,开展了“亲子共读,爱与书香伴成长”家校开放周系列活动。

一本好书能丰富学校校园生活,滋养孩子心田。活动中,低、中、高年级的学生纷纷“盛装出席”,在书香校园里开启阅读的美妙之旅。

高源小学是一所城郊学校,地处捞刀河畔,共有6个班级,278名学生,16名教师。每个年级的孩子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一年级用耳熟能详的古诗与婉转动听的旋律呈现了《唐诗新唱》;二年级部分学生、家长共同参演了童话故事《老虎拔牙》,以语言、动作、音乐等结合的形式表现了童话的“趣”;三年级集体演唱了《生僻字》,将孩子们认知有难度的汉字用歌曲的形式来诠释;四年级的歌曲《弟子规》则带着大家走进古朴典雅的传统文化的氛围中;由五年级学生自主编演的课本剧,将课内阅读与课外阅读进行结合与延伸;六年级的诗朗诵《一路书香,一生阳光》将这次启动仪式推向高潮。孩子、家长、教师用语言、艺术等方式诠释了“书香”的含义。

接着,好书漂流及阅读活动正式启动。3月初,该校教师针对不同年级推荐了阅读书目,过去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孩子们购书、读书、议书。活动中,每一个孩子还拿出自己读过的1本好书,由班级的图书管理员统一赠送给学校的图书室,让图书室的书更充盈而更有内涵。赠书环节后,学校向各班学生、家长代表赠送了“21天亲子共读包”,倡议全校学生、家长放下手机,享受亲密的亲子阅读时光。

这些,只是高源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的一个小小的剪影,在平日的学校活动中,针对学校小、图书资源相对匮乏的现状,学校与开福区图书馆合作,每月的中旬和月底,图书车都会开进校园,给孩子、给教师提供一个丰富的阅读平台。学校还建立了“高源蓝小小朗读会”,向全校招募小主播,每天中午开展小型朗读会,或播诗歌,或播小故事,或播经典美文,写作小感,这成为了孩子们与经典同行的一个展示与传播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婧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