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编辑:唐甬梅 2019-04-16 09: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姜欣 杨洋)今天,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9年长沙市“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启动仪式在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旨在帮助青少年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介绍,为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展开,长沙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教育局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和中央有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全方位立体宣传,在学生群体中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与学生安全宣教相结合起来,面向全体青少年普及全面国家安全意识和学生人身安全防控知识。

后续,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还将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开为期一周的“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师生人手一本安全教育手册,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讲座,举行一次安全知识竞赛,全校各班召开一次加强中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一次安全教育题材绘画大赛和一次演讲比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