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强强合作 共建科技创新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徐文灏 凌霄 编辑:彭佩 2019-04-04 11: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铁路科技职院与三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和软件技术专业。

红网时刻4月4日讯 (通讯员 徐文灏 凌霄) 4月3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联华代表学院与湖南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松、长河电力机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永、湖南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明杰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校企双方将基于“面向未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全面提升双方的竞争实力、品牌优势和社会知名度,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其中,该院将与长河电力机车科技有限公司全方位地开展协同创新,联合共建高水平科研平台、研发基地、协同创新基地和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及实践教学基地,相互开放已有实验室、技术中心、研究中心,共享科研仪器设备、设施,联合申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在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共建研究院或研究中心;与湖南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软件技术专业,通过在招生宣传、课程体系、管理体系、实训体系、就业输出体系的创新、改革,促进该院软件技术专业及相关专业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高职高专的特色专业。

戴联华在致辞中说,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当下学校与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校企双方应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优势互补,共同打造科技服务创新平台,翻开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王瑞松、宋永、黎明杰纷纷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双方将通过在产学研各领域的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彼此内在动力,创新技术体系,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实现专业院校与产业企业的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希望双方乘着本次签约仪式的东风,在各自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好。

该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在讲话中说,校企双方要严格履行签约内容,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共同发力,扎实推进双方产学研合作,真正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他希望,双方在自身发展与社会服务的基础上,相互依托,借助行赛平台,培养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局面,为校企合作工作“开花结果”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徐文灏 凌霄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04/5299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