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怀先烈 长汽师生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瞿金成 编辑:彭佩 2019-04-03 14: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jpg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瞿金成)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承传统,振兴中华。4月1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组织团委学生干部代表来到湖南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文明祭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为各位烈士敬献花篮。他们重温入团誓词,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对各位烈士的敬仰之情。

团委学生干部孙汉源献词: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学校团委书记瞿金成在主题讲话中表示:通过祭扫活动,同学们一定要融入到我国的传统文化中,并感受我国博大的文化历史,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在纪念先辈的同时,更要懂得孝敬活着的人,更懂得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把革命精神带进学校、带进课堂。

随后,同学们有序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清扫陵园,拾起白色垃圾,美化陵园环境,同时把想对烈士们说的话都写下来贴在留言墙上,以此激励自己。

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瞿金成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7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